close

一加

在數10人的公司服務4年,剛進公司時謹慎認真,碰到一些問題就會請教前輩如何處理解決,第一次聽到前輩告訴我:「你太認真了!這些事情一直以來就是這樣,不需要也不用改變。」當時我只是聽聽,沒放在心上,想說這應該是他個人的工作態度。

來公司第3年後,明白這是公司的生態與文化,多數人都是老員工,年紀也以中年居多,年輕人是少數,大家私下稱這裡為養老院,同事工作上能推則推,能閃則閃,常說「不知道、不懂、我不會」,反而我和另一位比較認真的同事,總有做不完的事,成了異類,因而讓老員工虧說:「你們個性太執著了,凡事應該要得過且過!」甚至還聽到其他老員工抱怨老闆:「老闆每個月扣我遲到那麼多錢,就算我每天晚下班也不會給我加薪,真現實。」真不明白,難道是我們價值觀錯誤了嗎?

4年過去了,發現公司的文化不是輕易能改變的,公司沒有新血加入,老員工也沒有衝勁。老闆和主管們不管人事,他賞識你,就把任何事情都交辦給你,若他不賞識你也沒關係,開會時酸你幾句,但也不會開除你,只要能忍,大家反而樂得輕鬆。

在這間公司,我上了一課,不過也是該離開的時候,畢竟我也不想成為養老院的其中一員,因為人生應該時時學習與成長,這樣才能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與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