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寶珍

這一天,我剛下班回來,正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女兒興奮地繞在我身旁報告:「媽咪,我發現學校附近新開一家超美味的早餐店!那家店的土司聞起來就很香,不是香料的那種香,是那種麵包的特有香味。你能想像嗎?吃起來不會太乾或太軟,一整個就是剛剛好!最近,我只要想到可以去吃這家店的早餐,我就會比較願意起床,而且,一吃過早餐,這樣幸福的感覺,好像就可以支撐我一整天的活力!」

見她笑顏逐開的模樣,我拿著鍋鏟回望著她,忍不住打趣建議她說:「所以,等妳暑假的時候,可以去店裡應徵工讀,順便天天吃到美味的早餐。」原本,只是想開開玩笑鬧她,未料,她居然雀躍回答:「可以認真考慮呀!不過,我是想說這個禮拜六,我要去學校自修,妳要不要早起和我一起去吃早餐呢?」此時,我心裡才恍然大悟,原來她這一番美食報告真正的用意是邀約共進早餐。

因為平常我總是匆忙趕早班車通勤外地上班,她則是由老公負責接送上下學,遇到週休二日的假期,我總不免想放鬆賴床,但是,望著她一張熱切期盼的笑臉,我似乎也很難再推辭。

星期六一早,母女倆來到她大力推薦的「好吃」早餐店,我們上了二樓等候餐點,映入眼簾的是一整面開闊的觀景窗,由於正對著公園,晨風中蓊鬱綠蔭輕輕搖動,將我的思緒拉回至多年前,我彷彿還聽見兒時她和哥哥也曾在樹蔭下那樣的彩色鐵方格裡,攀爬追逐的嬉戲聲……轉眼間,現正她已進入學測大考倒數的日子,準備努力振翅高飛。

我一邊品嘗著她首推的蔬菜夾蛋土司,一邊聆聽著她津津分享同學鎮日在升學壓力下,想方設法苦中作樂的糗事趣聞。在她盈盈笑語間,一種幸福和欣慰的感覺在我心中迴盪。

老實說,那一段早餐約會的時光裡,我並沒有清楚記得「好吃」早餐與眾不同的美味,但是,卻為這份母女難得相約共聚的甜蜜與美好深深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