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婚後的麗珠平時除了上班外,到哪裡應酬或活動都盡量帶著媽媽,那些只能一個人出席的活動也都要事先向媽媽報備,以免媽媽一直用電話查勤。
公司的忘年會快到了,細心的麗珠早一個月就先預告要帶媽媽去參加,媽媽也早在幾個禮拜前就開始準備了,從穿著打扮的反覆討論和演練,連忘年會的時間地點都要一再詢問確定。前一天,媽媽又打電話問她:「明天餐會是幾點?」「不是告訴妳很多次了嗎?妳再想想看,妳確定要跟我去嗎?」麗珠口氣忽然煩躁起來。電話那頭的媽媽沉默一陣後,悻悻然的說:「那我不去了。」電話喀嚓掛掉的聲音,讓忙著處理公事的麗珠瞬間驚醒,立刻回撥跟媽媽道歉,媽媽冷冷的說:「妳用妳姊姊的口氣跟我說話,我就不去了。」


老公被媽媽逼走
麗珠的道歉電話沒完沒了的打,從上班打到下班,媽媽最後才鬆口說:「好啦,這次就算了,以後不能再有這種事發生。妳千萬不要像妳姊姊這麼不正常。妳看她忙得像陀螺一樣,生活一塌糊塗,到現在還在租房子。妳看,妳聽我的多好?才沒幾年,房子就有了!」「有房子又怎樣?妳老公被媽媽逼走了,真正不正常的是妳,而不是我。」姊姊的聲音在耳畔響起:「妳到底什麼時候才長大?從頭到尾妳只不過是媽媽的影子。」比麗珠優秀的姊姊雲珠從小都是我行我素,連兇悍的媽媽都不敢惹她,爸爸走後姊姊和媽媽走得更遠了。
「真是不孝的女兒,將來不會有好報的!」媽媽只要說到姊姊就流淚:「從小喝我的奶水長大,替她把屎把尿的,為她犧牲那麼多換來這種結果!早知道就把她溺死在澡缸也省水電!」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