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年我認識一個活像餓鬼的女人叫夢露,最後一次相見,請她吃個雞肉飯狼吞虎嚥。當時她是35歲的高學歷大齡剩女,擇偶條件很有主見和堅持,工作吃軟不吃硬,三餐不繼,和遠方貧窮老家的人斷了音訊,生活過得很苦。
其實女人再沒出息,找個好男人嫁了,就可通過婚姻改變命運,因此我試著介紹一些有錢鰥夫或有經濟能力的單身王老五給她,吃了幾次飯後,他們紛紛打退堂鼓。因為夢露給他們的感覺是,老母雞還裝嫩,沒興趣的話題就像個小孩子一樣不回應,意興闌珊,自我感覺太良好。


愛帥哥不愛老男人
最後公親變事主,夢露怪我亂安排,她不想當這些禿頭脾酒肚老男人的黃臉婆,這太看不起她了。她自覺美麗青春,而且她自信打扮後看起來只有20歲,一堆網友約出來,都被她嬌豔姿色及可憐無依的身世吸引,他們個個年紀都比她小,既年輕可口又身強力壯,其中最小的一個還在讀大學。
這些小弟弟們優點是熱情有餘,跑幾小時的床上馬松拉沒問題,缺點則是太年輕心情還不定,只想玩玩不認真,口袋空空,旅館費付不出來,都是到她家大汗淋漓後,放罐咖啡就走人。
最後一次請她吃飯,我勸她別再遊戲人間了,浪費青春,何不找個合適的老伴,何苦讓人白搞?
夢露笑我太古板,她只是不想像我這樣簽結婚賣身契伺候老男人,她是真正情慾自主的女人,寧願挨餓也不想被男人控制,只挑自己想要的男人上床,要嫁也要嫁自己喜歡的青年才俊。
我真被她弄傻了,好一會兒,一股氣衝上胸口:「我老公是年紀大禿頭脾酒肚沒錯,但他有顆美麗的心,會跟我說愛,生病老醜都陪在我身邊。我是傳統笨女人沒錯,但比起妳那些弟弟砲友,我至少會關心妳餓了沒,而不是只想知道妳濕了沒……」我差點不顧一切就這樣說了,但還是拉回理智,只說:「妳是個昧於現實執著色相、不懂真情真愛的人,有天妳會後悔的。」就起身付錢走人。


阿春╱台北(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