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詩潔

什麼時候會有被愛的感覺?就是當你發現自己隨口說的一句話,對方也把它放在心上的時候。

那天,因為身體不適去醫院掛急診,看完診卻把隨身的保溫瓶忘在醫院,回家後我很懊惱地告訴先生這件事,因為最近重感冒的我很依賴保溫瓶,尤其是坐公車時,車上的冷氣常常引得我咳嗽不止,幾口溫熱的開水就是我的救命仙丹。隔天早上要出門時,看到桌子上多了一個銀色的保溫瓶,原來先生聽了我的話,趁我入睡後趕緊去廚房翻箱倒櫃找出來的。

前陣子,小叔因與小嬸離異,帶著稚子搬回來住,我忍不住和先生小小發了牢騷,說一下子多了兩個人,原本就不大的陽台更加沒有足夠的晾衣空間了。不過說歸說,心裡也明白大家同住一個屋簷下,生活上難免會有些不便,彼此都要多擔待,所以並沒有期望先生去改變什麼。

過了幾天,先生突然獻寶似地將房間向陽的窗戶打開,我看到小窗臺上懸掛著竹竿和新買的曬衣架,看來先生花了一番工夫布置,我以為先生只能默默聽我抱怨,沒想到他除了傾聽之外,更用心去想解決方案,用實際的行動排除了我的困擾。

有些話,其實自己說完也忘了,但對方卻惦記著,甚至想著能為我做些什麼,也往往就在這個時候,自己能真切感覺到是被愛著並且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