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子雅

在街旁看著火車奔過,一廂銜著一廂,一列如風而逝。突然,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直覺那就是妳的車,於是我望著那漸行漸遠的,卻又如背影般無可觸及的莫名惆悵。想說些什麼,但語音卻哽咽在喉間,縱然我努力開口,也,吐不出一字,一句。或許在妳出發時,整個月份都模糊了。

秋日的微涼在地上攀爬,早上我行過單車的車胎,依稀有著熱氣,殘附著闖過三個紅燈的光線,以及喇叭嘶鳴的萬分驚險。還好,還好,在我們即將錯過時,急速的命運終究是叩問叩問了我和妳的擦身,我們還是遇到了。妳走過了斑馬線,拿著一罐飲冰室茶集的抹茶奶茶,給我,輕輕說這是買給我的。我們一起回去高中母校拍照,聊了些小事。而後,我送妳走了一段路,然後目送著妳的背影,在近午的烈陽下,有點搖晃的視角,慢慢消失在巷尾的轉彎。

火車的尾廂有點遙遠,我知道,我知道,關於彰化終是妳要回去的,所以我揮手,默默道別,在妳所在的遠方,願妳珍重,一切安好,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