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姪兒姪女紛紛上了高中,除了從國中到高中課業及轉換學校的調適外,我發現談戀愛變成很重要的事。回想自己高中時代,愛情這檔事,真的沒人教導,只能靠自己摸索,如去請教師長,你只會得到一個答案:「這年紀你應該專心準備大學考試。」若詢問老在看黃色小本解憂的兄弟或捧著愛情漫畫的姊妹,那麼回報你的,絕對是一堆八卦嘲弄的眼光,最後自己只會得到一個答案,那就是自己白目。

高中時代,我對愛情很懵懂,搞不懂小鹿亂撞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只知道那位很陽光的大男孩,老是考一百分,然後體育也很厲害,而我就算成績考一百分,還是一天到晚都在祈禱體育課那天下雨,免去跳馬箱翻筋斗的矬樣,於是我的眼神會常盯著那位男孩,可能有人誤認我喜歡那男孩吧,但其實我只是思索他究竟如何做到,我是不是該每天回家也找個空地蹦蹦跳跳,就可以五育皆備了呢?
 

陸橋男孩天天等我

每天早上搭公車到學校,總會看到一個男孩站在陸橋下,那是我搭公車必經之路。其實當我注意到他時,大概也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只記得當我第一次把視線看向他時,他的表情似乎有些變了,我又多看兩眼,他的表情變更多了,然後我心裡不斷思考,這男孩怪怪的,怎麼不上學?接著每天早上都看到他,他總是專注地看著我,似在等我打招呼,讓我心裡七上八下,走路都彆扭,最後我終於發現他騎著腳踏車追我搭的公車了,我一整個傻了,這到底發生什麼事?
高中時期,真正傾心的,約莫就是《鹿鼎記》裡的兩名男主角劉德華和梁朝偉,最後又以《神鵰俠侶》的「楊過」劉德華略勝一籌,畢竟《神鵰俠侶》楊過的專一,好過《鹿鼎記》裡韋小寶的花心,同學總是很「友愛」的把劉德華照片轉送給我,雖然不知道照片的實際作用是什麼?但再如何愛慕,那終究都只是遠觀的事,談不上戀愛。所以高中談戀愛這檔事,我還真是空白,希望專家教教我們小孩吧!
 


賴芳玉《愛情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