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這個母系社會,我跌進去了,很喜歡,喜歡得很複雜。


多年前我初次被外派到上海任職前,在家人朋友的餞行中,大家給我最一致的忠告是「不要碰上海女人」,傳說中只要沾上了上海女強人,以後就要幫她煮飯打掃洗衣等等,還要百依百順容忍她們驕縱的習性。
 

以身試愛 終結流言

不久我來到了大上海,隨著赴任時間漸久,也慢慢有了自己的交友圈,雖然有來自各地的朋友,但好死不死,在愛情裡我遇見了上海人,這種時候也顧不了哪來這麼多的忠告了,我告訴自己,這都是外面世界對上海人的誤解!且讓我來做流言終結者吧!
剛認識她時,她剛從同濟大學畢業,小我6歲,但有著非常強的社交能力與生意頭腦,對自己的人生規劃非常清楚,是個很有想法的女孩。在聚會時,她總能自在的穿梭在男女之間套關係,是個非常上得了廳堂的女人。若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這個上海女孩,那就是「嗲」。她很敢打扮,尤其是那傲人的身材,夏天跟她一起逛街總是吸引許多人側目。聽著她那一口軟軟的口音,即使是「做」出來的,還真讓人全身酥麻,我懂的上海話不多,電話接起來一聲「儂類組撒」(你在做什麼),就算聽萬遍也不厭倦。
跟她出門吃飯永遠不必擔心吃什麼,因為她老早安排好館子,上海市區大街小巷跟著她走,幾乎很少走錯路。逛完街吃飯,吃完再去看場電影,如果隔天兩人都休息,可能再去PUB喝酒玩樂,或進旅館享受溫存。
雖然有些公主病,不善家務,不進廚房,而且野蠻起來也不是蓋的,總是鬧得不論誰對誰錯,我都非得先低頭道歉不可,這是上海女人的「傲」。但可能在熱戀階段,我還是能接受這樣的上海女孩。她總說上海女人是刀子口豆腐心,損人不嘴軟,不過心裡還是惦記著的。
我曾在街上看過一對年輕上海情侶吵架,與其說吵架,應該是男方被女方壓著打,完全不敢頂嘴,女方則氣勢凌人喋喋不休。慶幸這樣的情況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


朋友爆料 另有男友

今年年中我因故返回台灣,距離將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我們都必須正視這個問題。但就在憂心未來如何之際,從我們共同的朋友口中,我卻得到了壞消息。該友說本來不好意思講的,但他真的看不下去,加上看到我為了即將到來的分離而擔心,他決定跟我披露這則隱藏已久的祕密。
其實她有另一個男朋友,在浙江。感覺上就是她去浙江旅遊時的玩伴,並且照料她在浙江時的一切開銷,等於是一個「過生活」的男友。
我聽完久久難以自己,開始認為回台後應該就斷了吧,是不是我的存在也是為了「過生活」滿足她的玩樂?
我不知道答案為何,也不敢多問,在她的陪伴下我到了機場,說聲保重。最可恨的是,我沒辦法恨她,因為她獨有的魅力讓我覺得越發迷人。上海是母系社會,我跌進去了,很喜歡,喜歡得很複雜。
 


夏納╱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