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然

昨夜臨睡前,在天花板一隅發現一小團黑漆漆的影蹤,是隻蟑螂無誤。

身旁正要入睡的妹妹忽然發出一隻驚呼,帶點興奮的語氣道:「那是隻好久不見的蟑螂!」

我不免疑惑起來,問了個傻問題:「蛤,妳認識牠啊?」

她翻了翻白眼,卻詳盡地解說起來近五年家蟑的演變史,而那隻蟑螂是很多年沒出現的品種了。本打算以嗯嗯喔喔敷衍她精闢的演講,卻被她瞪眼而來的怒光威逼,扎扎實實地感謝一番良遇,心裡卻暗自揣測妹妹會給予那蟑螂哪般禮遇。

「所以這蟑螂還殺不殺啊?」

「殺,當然殺!」那副神情又回復到我所熟悉的蟑螂剋星模樣。

拿了掃把正要將蟑螂一掃而下,忽地瞟見身旁的妹妹手裡除了慣用配備肥皂水以外,尚有一罐黑色包裝的長罐子。

「那是什麼啊?」

「噴膠啊,等一下可以直接黏住牠,這樣就會變成標本了。」我妹得意洋洋地說著。

掃把擊面,在反應未及時,肥皂水落下,長管正要噴灑前,一個閃現後立即撲翅往外飛,鑽過了鐵網邊的破洞,仍膽戰地聽聞屋內傳來聲聲不甘心的談屑;長老所言甚是,這果是一趟艱險的任務。

翌晨,猛然被搖醒,我妹滿臉驚恐地對著我說:「我夢到我變成蟑螂了!」

她惶恐又膽怯地述說白晝的閃躲光亮和黑夜在廚餘中翻找生機,又描述了廚房內水管裡積蓄的情況,外頭下水道裡的生態,以及見了長老等事,詳細地令人置信;這亙古的生物,開始籌畫白晝自在的路權以及生存權,首先將擴張蟑螂口數,新增許多變種生力軍,人蟑螂將成為反撲的第一股勢力。

「只是個噩夢別想太多,哈哈哈……」笑聲乾結於眼前若隱若現的咖啡色長柱體,我憂心地望著她頭頂的觸鬚,想說卻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