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媽媽不小心吞下一根魚刺,我趕緊帶她去找耳鼻喉科醫生。當時診所病人不少,護士要我掛急診,多付了一些掛號費後,隨即進入診間。


醫師拿著器械找了找說:「沒看到!可能吞下去了!」媽媽說:「但卡卡的耶!」醫師又找了一遍,但口氣已明顯不耐的說:「沒有啦!我已經看得很仔細了!開三天的藥給妳!」我趕緊把媽媽拉下診療椅,因為醫生的專業我一向尊崇。
 

看兩次 找不到鯁喉刺

出了大門,只見媽媽還是不停的以手指頭在嘴裡摸呀摸的,並說:「真的還插在裡頭!我有摸到呢!」這時的我開始相信自己的母親了,因為母親是一個能忍就絕不麻煩人家的人。
於是,我又帶著媽媽進入診間,但醫生不悅的心情已全寫在臉上。他以出了力道的手拿起器械、以不輕柔的動作拉媽媽的舌頭、以不耐的口吻說:「沒有就是沒有!我不是找兩遍了嗎?再找也一樣啦!」只顧著以手指頭摸魚刺的媽媽,根本不知道醫生已在生氣,還歪著頭輕聲的說:「我有摸到呢!」誰知醫生竟然說:「有摸到就拔起來呀!」
試想,拔一根插在深處、手指頭進入就作嘔、只露出一丁點的魚刺,一根手指頭能辦到嗎?最終,我還是在他說「沒有!」的餘音中,將手指頭還放在嘴裡的媽媽拉下診療椅,趕往轉角的另家診所。
在另家診所,我對護士約略提了一下剛才的情形,只見媽媽才張開嘴,醫師就馬上說:「在那兒!有沒有?」隨即鉗子一進、一出,這惹得人家修養盡失的小東西就在眼前了。醫生還得意洋洋的問我:「剛才妳去的是哪家?是哪家啦?」
我向醫生要了一張紙,將魚刺牢牢包在裡頭,回去第一家診所,我小聲對護士說:「請妳把這魚刺轉交給醫師!我為了顧及他的商譽,不進去了!請他以後對病人多點耐心!」
至今,每次想到我那80歲的老母,坐在診療椅上那張無辜的表情,都還會心痛呢!

 

梁玉琴╱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