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專科畢業後就順利找到教職,是一位黑牌的體育教師。為了感謝母校師長的提攜,我賣力工作,除了擔任行政職以外又義務兼任校隊教練,並在鄰近市區開設運動補習班。時間過的緊湊,我經常在機車上用晚餐。因為下班以後自己當小老闆,而女友充作秘書,並負責從機車後座餵我吃麵包喝牛奶。日子雖然清苦,卻和樂融融,結交7年後我們決定白頭偕老,在親友祝福聲中步入禮堂。

內人「三不」折磨我
在校努力訓練有成效,子弟兵屢屢獲獎,我的運動專業備受肯定之餘,卻擔心自己日後會被踢出校園,所以我重拾書本,同時具備老師與學生的身分。這時小孩呱呱落地,由於家無恆產,我必須努力工作以保障自己不會被資遣,又因為兼具學生身分,我年紀稍長,記憶力不如同班的年輕小夥子,為求課業都能順利過關,所以我花費很多時間準備課業,自然教養小孩的工作皆依賴內人。
內人白天要工作,晚上要帶小孩備極辛勞,假日又見不到老公。夫妻聚少離多,內人對我的積怨慢慢升溫,我卻依然沉浸在書香與訓練的成就感之中。因此,我們口角不斷,並把不同理念的爭執帶入狹小臥房,導致內人以「三不政策」作為抵抗:不脫上衣、不親嘴、不可撫摸。草草了事的進出運動引發我極度不滿,拒絕進入臥房睡覺。無冷氣的客廳沙發變成我寂寞的床。夏天像火爐,熱的直冒汗,冬天冷的像冰庫,都無法成眠。
30歲是男人的顛峰,想要時,總是被三不政策擋在門外!好苦。最後我從訓練上獲得滿足及轉移焦點,為了逃離不愉快的環境,我選擇離鄉背井擔任國家隊教練,日後訓練成效顯著。當子弟兵揚名立萬之時,我簽下離婚協議書淚流滿襟。搬離傷心地,我獨居一房,過著有瓦斯爐沒有瓦斯,冰箱總是空空如也的生活。


創造金牌換來孤獨
安靜的夜晚,總會想起夕陽西下時,我牽著她的手漫步在滿天彩霞,勾勒美滿家園的景象,早已不復存在。腦海中又湧現,熱戀時期我們相約到台北青年公園散步、踏青、看夜景。剎時,大雨滂沱,我們跑到涼亭避雨,她溫柔以衣袖拭去我顏面的水滴,四目交會之際,嘴唇湊在一起。慾火戰勝忐忑不安的神情,我迅速解開拉鍊的束縛,意圖從長裙內直入,卻找不著標的物。戰火延宕許久無法平息,最後只能悻悻然的離開公園隱密地。當時此事,是我們之間茶餘飯後的樂活話題。迄今,僅能藏在我的心中。
窗外的雨滴,引我回想起甜蜜時期的種種往事!思考創造了金牌,卻也毀了自己!造就孤獨的人生旅程,怨誰?自己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