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風跟小貓一起看了電影《控制》,那晚過後,兩人老是疑神疑鬼,倒不是懷疑他們之中誰有女主角愛咪瞞天過海、精心籌劃的本事,而是「我們會不會變成那樣子」,首先是小貓言詞逼供「到底有沒有小三?」她懷疑大風跟辦公室裡新來的助理有曖昧,「你都沒跟我說過她長得那麼漂亮?」「不說一定是有鬼!」大風哀嚎抗議:「我又不覺得她長得很漂亮!」

然後是大風覺得小貓每次加班時都要打電話來查勤,跟哥們見面也都要跟,讓他很沒面子。「可是你的朋友都很喜歡我。」小貓說。

「喜歡妳是一回事,但是男人還是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啊!」大風說。

「不要學戀愛技巧」
「那對夫妻就是吵這些事吵到變謀殺的嗎?」小貓哭了。「我不想殺你,也不想被殺……」她陷入自己的想像,哭得不能自拔。「不要那麼戲劇化!愛咪就是太戲劇化了……玩什麼尋寶遊戲,想整死人嗎?男人根本不在乎這些,本末倒置,難怪男主角外遇!」大風還有氣似地,超級認同男主角的處境,他摟住小貓,妳就是最好的了,不要學什麼戀愛技巧,不要成天胡思亂想,不要亂控制。」他撫摸小貓的臉,擦乾她的眼淚。

「用心,不要用力,關心不要操心,經營不要控制。」他簡直像在唸標語。
 
「可是你也有要改的地方,」小貓說:「我不打電話查勤,但你要保證不欺騙我。」

「好,可以帶妳去的場合我一定帶妳,我對助理小妹沒興趣啦!小孩子不是我的菜。」大風忙著安撫,一場風暴終於過去了,但相戀3年,即將步入婚姻的他們,都忘不了電影裡最後一幕,女主角空洞而瘋狂的眼神,他們用力抱緊對方,好像透過他人的悲劇,重新戀愛了一次。

陳雪《命運交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