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單戀一名同教室上課的女孩,苦無良方接近。已入社會的哥哥要他不恥上前,稱讚女孩子美貌無敵,如何令他朝思暮想。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親哥哥給他這麼俗濫的建議。
兩兄弟長相類似,身高差不多,氣質卻大不相同。他木訥老實,笨拙害羞,話說不到半句就後繼不力,而哥哥卻從小就是花花公子,舉止紳士氣度翩翩,開口說起情話來則迷死人不償命。

而那些所謂的情話均俗可搾油,一點都不具創意,像是「見過妳的微笑,我今生無悔」,「我不敢相信妳居然不知道自己有多美」,「如果我是畢卡索,我只會畫妳」,「我不曉得自己怎麼活過那些沒有妳的日子」,那些假惺惺的句子讓人噁心,他兄弟卻能隨手拈來,說得臉不紅氣不喘,彷彿一點沒想過這些話聽起來多麼不真心誠意。


只有誠懇情場碰壁
嚇人的是,所有女孩子都吃他哥哥那一套。他因此很不諒解,他以為女孩子都該討厭花言巧語,堅信男人誠懇,女孩子才會欣賞。他哥大笑,「女人要談戀愛,又不是跟你買雜貨,幹嘛堅守童叟無欺」。
他皺眉,批評溢美之辭只會讓女孩覺得很假。哥哥露出招牌笑容,他看了都差點心癢,「再醜的女人都自認是美女。當男人的最大責任就是把深藏每個女人內心的美女挖出來。傾聽,那些內在美女正對你哀求,救我,千萬不要讓我含恨離開人間。」
他半信半疑。那天上課,女孩子又坐到他隔壁。他終於鼓起勇氣,眼看她就要張嘴拒絕,絕望的他補了一個他哥哥常用的句子,「第一次在人群中看見妳,我從此忘不了妳的美麗。」
一向有點高傲的女孩五官,因隱約微笑而奇蹟柔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