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鋁罐

時間到了,我踏著沉重的步伐,返回聚集著不少與我穿著一樣、年齡相仿同類的牢籠,斑駁髒亂的灰牆擔任起隔絕室外正向自由陽光的腳色,隱約聽到不少低嘆聲,大家內心都明瞭,又是一場與內心意志角力的開始。

象徵傳播的老舊桌子擺放著典籍,前方大理石高台上,這組織的首腦靜靜拿著石灰粉在牆上塗抹,牆上弧線與他國文字構成的圖案越來越完整,而我們僅能從幾個熟悉的文字臆測陌生字句真正要表達的意思。

大家開始不安地討論起來,這可能是下次篩選優良個體的生存任務內容。

我眉頭皺了一下,好像沒那麼容易了,這次。

憑藉著老天賜予的運氣與祖先的庇祐,我幾乎垂死的生命得到了救贖,我存活了下來,在那場沒人敢提起的殺戮。穩了穩情緒,我集中精神試著研讀了解,線條挾帶些許不友善恥笑著我的天真。

糟了!這是一場隱測試。

那些圖案不是單純顯示呈現而已,還有一些不可告人的暗面。我發現了長老真正目的,他喃喃發出聲音催化那些陌生圖樣運轉著,傳散出我沒有辦法抗拒的能力,我的腦袋漸漸昏沉,原先集中的意志力幾乎消散,即使重掐大腿,意識仍然沒有回覆。原來,那圖樣的效力與注視它的專注力呈正比,早知道就不要那麼集中看它了,腦中出現無限懊悔,我嘴角開始失守,流溢出生命的信息。

這牢籠的主事者似乎發現了我,隱藏著殺機的氣息,緩步來到我的身後,悄悄運氣將力能集中於掌心,一瞬往我幾乎棄守的思考中樞系統擊下,咆哮著:「再睡呀,都會了是不是?」

我抹抹嘴角的唾液,眼神依舊迷茫。

「這次,不會再讓你那麼好猜了!」物理老師勾起嘴角笑了笑。

班上同學哀號聲齊出,果然,下次期末考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