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輕棻

從小到大我最自豪的就是號稱2.0的視力,總是在視力測驗時準確的說出最下排的字母缺口,讓全班同學還有護士小姐都嘖嘖稱奇。因為我是公認的電視兒童,幾乎所有同學愛看的節目都略有涉獵,也可以準確說出那一臺幾點播出的節目。
 
父母總是用「會近視」、「戴眼鏡很醜」等詞句威脅我,但我真是出奇幸運的女孩,一直沒有近視,於是自認看得清楚,便不可能識人不明。

沒想到戀愛這種事跟視力一點關係都沒有,再明眼的人都可以被矇蔽。

明明就看到是他,被別的女人勾著手,還親暱的幫對方撥著瀏海,他還說是我看錯。

「不管不管,分手分手!」說了氣話,調頭就走。

以為他會追過來的,結果都到了晚上,經過了五個小時,竟然一通電話都沒打來。

 

失戀第一晚我老是睡不着 站在蘋果樹下等到感冒

幸福有紅色果皮吃壞大腦 隔天理智也宣告抛錨
 

 


迷迷糊糊睡去又清醒後,突然覺得眼前的一切都很陌生,抓不住的空間感,模糊無法定焦的感覺,揉一揉眼又看清楚了。面對鏡子刷牙時,我開始疑惑會不會如他說的,是我看錯了?
 
應該再給他一個機會,如果是我誤會他的話。

 

第三天傷感顯然畏罪而逃 發現親愛的你不太可靠

就像牛頓被果實砸到頭腦 第四天突然睜開眼瞧
 

 


等在他常出沒的咖啡館,想給他一個不期而遇的驚喜,告訴他我已不再生氣。結果他和另個女生歡快的聊著天,一前一後推開門進入咖啡廳。就算燈光再昏暗,我也不可能看不清楚,百分之兩百是他,笑得那麼怪異的聲音也只有他能發得出來。
 
我慌張的拿起身旁的雜誌蓋住視線,想到底要不要當場對質,只有抓到他這個現行犯才能定他的罪。

結果我喝了兩杯冰水,頭腦清醒的看著他和別的女人曖昧的玩著手機遊戲,還互餵餐點。

如果我是徵信社員工,就有賓果的感覺,但我只是個弱視的綿羊,差點跟著一起去跳海。

 

怎麽會弄掉我的小聰明 感情是讓人愚蠢的事情
 

 


走到他面前,潑了他滿臉的水,雖然需要清醒的應該是我。

和那女人互扯頭髮,叫罵聲擴散在整個咖啡廳。

砸破了桌上的碗盤和玻璃杯,氣憤的大哭大鬧。

以上,我都沒做。

或許是意識到自己的愚蠢,我什麼都沒做,拿起包包就默默走了出去。

冷靜的到商店買了飛鏢組,回家後將兩人的合照通通剪開,射著他的臉邊罵邊發洩,我的視力又回來了,射中他的機率大增許多。

 

想問他 多少樹皮上有誓言 是否把我當傻瓜
 

 


或許我不是編號第一號傻瓜羊,跟在他屁股後面一直走一直走還不懂會走到絕境,掉入陷阱也只能咩咩叫的等人來解救。

睡前,他打了通電話來,滿口甜言蜜語,我聽得入迷,腦袋卻是下午看見一切事實的跑馬燈。

「第幾隻?」

「蛤?」

我問他我是第幾隻他豢養的羊,既然我都語氣溫柔的詢問了下午的事裝作大器不介意樣,他也不忙否認,反而侃侃而談他羊圈裡的羊隻。好像我是個善體人意的女友,不會介意和其他人平分他的感情,可以輕易讓他用「但所有人中我最愛的就是妳」這種蠢話所騙。
 
愈聽愈火大,我咻咻的射出飛鏢,每支都正中紅心。

用溫柔的語氣虛應他,「好啊!下個假日我們一起去海邊。」「嗯!好啊,你還要帶別人來,要介紹她們給我認識,好啊!」

好個屁!!!我對於這些弱視的女孩竟然容忍他的劈腿和花心覺得不可思議。

沒關係,讓她們自己去廝殺吧!

最後射出的一根飛鏢,震動著讓靶子整個都掉了下來。

我不吵不鬧,對他說最後一句話,「海你自己去跳吧!」便掛了電話,馬上把他的號碼刪掉,電腦裡的檔案、他的MSN、臉書、E-mail全都封鎖不留。

 

女生戀愛時像迷途羊群 醒來時會有什麽擺不平
 

 


可惡,還會有點憂鬱,曾和那種男人交往過,真是個不光彩的紀錄。

是的,我扮過羊迷過路,起碼現在又變回正常的人類。

 

一整片大海 源自於千萬顆淚水
 

 


有點想哭,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不許眼淚掉下來。

如果他的目的是收集女人的眼淚,那我最佳的報復方式就是快樂的活著。

 

Bye Bye Boy 眼淚我不會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