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ma將

每次進行一年一度的大掃除時,都會發現房間藏匿了好多比盲腸還沒有用處的「裝飾品」;但偶爾也會意外挖出深埋已久的回憶,好比一只破舊的紅包袋喚醒了一段蠢蠢的愛。

「妹妹,這些一共五十二塊。」自從小學四年級和阿姨心血來潮將我以前的課本全載去資源回收場換錢後,我便對資源回收上了癮。我還記得五十塊是我所有舊課本的總價值,剩餘的兩塊則是我出門前隨手抓的兩個寶特瓶所換來的,當下我直呼寶特瓶真是太好賺了,緊接著就踏上了蒐集寶特瓶的這條不歸路。

後來寶特瓶在我眼裡就像是黃金一樣,只要在馬路上看到被丟棄的寶特瓶,我都會很興奮地去撿起來;甚至還偷偷把學校回收箱內的寶特瓶全部搜刮回家,等堆積到一個程度我就會拿去和巷口的便利商店換錢,年幼無知的我還曾妄想要靠撿寶特瓶過自給自足的生活一輩子。但是這個沒志氣的志願在我升上五年級的時候就幻滅了,因為政府改變政策,寶特瓶降價變成只值五毛錢。另一個讓我收手的原因,則是某天我和店員蹲在門口清點寶特瓶數量的淒涼畫面,恰巧被當時喜歡我的同班男同學看見了!

隔天開始,我的抽屜每天都會定時出現一盒巧克力,他好像誤以為我家境清寒以致天天都送愛心給我。我曾試圖向他解釋撿寶特瓶只是我的興趣,但他卻裝小大人溫柔地告訴我,在他面前不用逞強!後來我依然不停地獲贈他的「救濟品」,學期的最後一天我的抽屜出現了巧克力以外的東西,一只裝有兩百塊的紅包。我堅持要退還給他,「這是我的零用錢,妳留著肚子餓的時候拿去買餅乾,過年不要再撿寶特瓶了!」他丟下這段話後立即瀟灑地轉身跑走。

「還是不要丟掉好了!」猶豫好久,最後還是決定把紅包袋收藏起來。雖然紅包空空如也,裡面的「捐款」早已消失,但每當想起他,還是會感到滿滿的溫暖,真心希望他每年都能好好過年,也希望若是哪天相遇了,他不會告我詐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