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後分發到台東教書,錯愛了一個人。

初遇孟潔,是我在台東服務的第二年,原本打算隔年有積分,要調往故鄉屏東,卻因為一個偶然機緣,動搖調動意願。

孟潔是新來的女老師,22歲,眼睛像海水一樣深邃,皮膚很白,外型耀眼。

但最常與孟潔接觸來往的,卻是一位原住民老師。他常趁下午沒有學生時,去孟潔的教室,拿吉他自彈自場給她聽。

我心知沒機會,照計劃提出調動,我想,歲月會埋葬這一段暗戀。

一場意外 冒出愛火

然而一個周末,原住民老師回去花蓮,孟潔央求我教她騎速克達,需要打檔的。練著練著,然後……撲通一聲,我和她連同機車,一起掉進金城武拍廣告那裡的「大坡池」。

我嚇好大一跳,所幸人還活著。轉頭看孟潔,她狼狽的滿身是水和泥巴,濕漉漉的頭髮披掛在臉上,也是受驚,幸無大礙。

我先她拉起來,然後想辦法把機車牽離開水池。
 
後來我的手扭傷,她每天下班,過來宿舍幫我洗衣服褲子,還幫忙改作業。

她低頭手洗衣物時,我忽然有一種悸動的電流,覺著她像我的小妻子。

她揉洗完衣物晾起來,就坐在我的單人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那天,不知道說到哪句話,我忽然親吻她。她愣了半分鐘,也熱切回應我。

我們深深的吻成一團,跌坐在床上。我倆呼吸都很急促,我往她的胸部親去,她也熱情如火的回應。我們的做愛,如蜜糖一樣甜膩。

隔日在學校見到她,那種激情的感覺,又湧上心頭。她對我一笑,臉微微紅起來,好美麗的女子。

後來我調回屏東,但仍大約每隔3禮拜回到台東探望她。看看她,摸摸她的臉龐,在旅館又做愛終夜。每一次離開時,相思的滋味拉扯我的心。

坦白懷孕 卻不想婚

在我離開後3個月見到她的那一次,我們躺在旅館床上閒聊。我感覺狀況和以前大異其趣。

她懷抱著沉重的心事,煩惱寫在臉上。我問她發生什麼事?她說:「我懷孕了。」我喜出望外,我要做爸爸了!但是孟潔苦著臉,說她覺得她還年輕,心情還不定。我為了安撫她的情緒,就說,「咱們再想想,從長計議。」

這一次我回來,除了看望她,也去探望一個退休校長。校長見到我,刻意低沉聲音,神祕的說,孟潔和原住民老師又走得很近,好像舊情復燃。

我離開校長家,馬上回頭找孟潔,問她事情的始末。孟潔又強調,她還年輕,才22歲呢,心情還不定,根本沒有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心思。她一語道破我和她的觀點迥異,天差地別。

我年長她5歲,已經想定下來。她還年輕,還在世間漂泊,享受這種漂泊到不同男人的懷抱的感覺。

我問:「那肚裡的胎兒呢?我和妳愛情的結晶呢?怎麼辦?」我講完過半分鐘,忽然一個念頭閃進我腦海。

孟潔既然已經跟原住民老師舊情復燃,我不確定胎兒是我的。

如果不是我的,我也八竿子管不著。然而,這是我聽過最心碎的答案。

孟潔閃躲問題,說她會找個空閒的周末,不在台東,可能去花蓮墮胎。因為那裡沒有人認識她。

那一回到台東,是我最後一次去了。客運回到屏東的路上顛簸,使得一向不暈車的我,吐得厲害,幾乎把膽汁都吐出來。嘔吐完,我擦拭嘴角的穢物,然後順便擦拭眼角兩邊的情淚,無語問青天。

子濯╱屏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