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美將

很多人都覺得電視劇上那些描述感情拉扯的故事情節大多都是胡扯,絕對不可能發生在真實世界,而且也不會容許那樣誇張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因為很信任另一半,也覺得另一半根本不會像電視上講得那樣無情無義偷腥搞劈腿。

別說不可能 外遇戲碼真實上演

我的一位女同學已婚多年,她總認為電視劇上演那些出軌情節,或脫口秀節目來賓說的外遇情事,都是為了節目效果而編出來或誇大事實,因為她跟老公從認識當結婚十多個年頭了,組織了自己的家庭這麼多年,小孩都生3個了,老公、小孩、工作的狀況都很良好,她覺得不是所有男人都會偷腥,假如有人的老公真的搞外遇,一定是老婆疏忽而讓小三介入。結果昨天她打給我,問我下午有沒有空出來喝咖啡,電話中我聽得出來她語氣怪怪的,但不管我怎麼問也問不出原因,於是就跟她直接約在東區咖啡館碰面。果然一見面就看到她的眼睛哭腫得像核桃,我關心地問:「怎麼哭成這樣?發生什麼事了?妳還好吧?」結果她連話都來不及回答,眼淚就泉湧了出來。

老婆太忙 老公大玩精神出軌

她說老公搞精神外遇不止一次,昨晚抓包已經是第3次了!她說昨晚本來想要離家出走,可是看到3個小孩,放不下心出門,而且更讓她無助的是,她不知道下著大雨的晚上能去哪裡?她不想找朋友,也不願回娘家,所以愈發覺得自己很委曲、很可憐。

她說她這一輩子的心力幾乎都給了家庭,從年輕到現在,在同一間公司每天從早做到晚,為的就是不想讓老公太累,趁自己還能動也有工作的狀態下,幫忙分擔家庭的經濟開銷;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回家後,更不忘安頓好小孩和老公的三餐。她最難過的是,她把所有心力都放在「家庭」上,而老公卻有心思和別的女同事搞曖昧。

老夫老妻少趣味 簡訊偷情純屬好玩

看著她眼淚不停地掉,讓我實在於心不忍。我能理解每個段關係裡難免有寂寞的時刻發生,有時候夫妻兩人一天都不會互看超過3秒,就算講話也大概只有「好嗎?」問句與「喔。」肯定句。對某些人而言,所謂的無趣就是平凡的幸福,就是安逸穩定的生活,但也許就是生活中少了一點趣味,才會讓另一半覺得外面的人好像比較有趣。沒辦法,老夫老妻每天相處在一起久了,似乎難免會面臨這樣的狀況。

就像我這位朋友,她發現老公跟女同事用手機傳曖昧之情,第一次發現的時候,老公承認這件事,但肯定地回答說兩人之間純屬好玩,絕對沒有發生逾越道德的關係,當時她選擇相信他,也親眼看到老公將手機裡的訊息刪除,她還警告老公如果下次再發現的話,她就要衝到他公司去找那個女同事理論清楚。

就這樣大約過了半年,沒什麼大事件發生,直到有一天,她拿老公手機玩遊戲,不小心發現手機裡竟還有沒刪除的曖昧留言,她老公說那是之前沒刪乾淨的,要她別誤會,也在當下立刻快速刪除訊息,她找不到證據繼續指責,於是這件事就不了了之。

昨天是她女人第六感雷達作響,突擊檢查老公的手機,發現還是有很親密的簡訊傳情內容,她一氣之下就用老公電話打給那位女同事,女同事也坦承說:「只是好玩而已。」頻頻道歉並說著不會再傳了,也拜託她不要告訴她老公。沒錯,這位女同事已結婚有老公了。這就是為什麼她會氣到哭的原因,這兩個人明明知道彼此都有家庭關係,為什麼還要做出肯定會傷害另一半的事情呢?她質問那女生說:「妳自己也有家庭,明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怎麼會只是因為覺得好玩,就做出傷害兩個家庭的事呢?」

不甘寂寞搞曖昧 小心毀了家庭

掛掉電話後,她一邊忙著孩子的事,一邊跟老公說:「明天我會去你公司一趟,跟那位女同事當面說清楚。」老公立刻當著她的面下跪發誓說:「拜託不要鬧大好不好,我還要在公司工作啊!我發誓以後真的不會跟她有任何聯繫了!」

「我們都已經在一起十多年了,你所說的,我都願意相信你,可是你卻一再的利用我對你的信任而傷害我!我相信你們是一時無聊,但是你要搞清楚自己是什麼身分,你已經結婚了!你有老婆,也有3個小孩,你到底在不甘寂寞什麼?」這是她昨天對他說的話。話雖如此,但我那個同學最後依舊選擇原諒,打消了去找那位女同事理論的念頭,也不繼續追究互傳簡訊到底是誰的錯,因為她選擇相信她老公。

或許你覺得這樣傳簡訊搞曖昧很好玩刺激,但總有一天你會因為貪玩過頭,讓事情失控,最終傷害了兩個家庭,到時保證你一點也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