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年輕人,尤其同志,是一代比一代長得好看的了。許多人都發現。是營養好, 也是會打扮。
異性戀直男紛紛急起直追,都學起同志打扮,上健身房,穿A&F和Hollister,戴耳環腳鏈,夏天短褲夾腳拖,甚至薄施脂粉。如果剝光外衣,通常還會發現穿的內褲絕對是昂貴名牌。因為內褲象徵著身價。
在亞洲幾個大城旅行,gaydar嗶嗶作響,清一色是如此基調的打扮,地鐵、車站、購物商場、disco pub,到處看得到這樣肌肉亭勻,面目姣好的男孩子,像穿了制服似的。但不知為何,這樣美好的身影背後,總給我一種「待價而沽」的感覺。
記得待在東京那年路過新宿車站,朋友嘴朝路旁站著的一位美形男一努:「沒有看過他演的A片嗎?」
是的。言下之意, 現在的他在賣。
如果這現象堪指責,那麼異性戀世界裡要車要房的婚姻算什麼?這些用盡一切努力要在同志世界裡掙得一席之地的男同志們,太了解這原是一個以貌取人,肉身歧視的社會,而所謂的「理想對象」和「Mr. Right」,絕對包括他的經濟條件。


亞洲帥弟找蜜糖老爹
記得在哈佛那幾年,美國朋友就曾拿著報紙指給我看,徵友這樣大剌剌寫著:亞洲帥弟尋找蜜糖老爹(sugar daddy)。「嘖嘖嘖,」他一臉不屑,又加上不解:「怎麼能有人這樣直接?」而在美國親眼所見,多數跨國情侶也都隱含著權力不對等的關係。隨便點開幾頁同志交友網頁,清一色健身肌肉男,臉孔多一副公主相,明白寫著4個大字:我很高貴。如果你沒幾分條件,膽敢敲他約見面,那在他臉上又會出現另外四個大字:而且很貴。
在性、友情甚至愛情,皆被商業侵蝕崩壞的今日,高度同質又劇烈競爭的同志世界,朋友對我大吐苦水:「為什麼台灣同志好像每一個都在找人包養?」


《我的雲端情人 陳克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