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家長輩很傳統,很重視下一代。2個多月前我產下一子,升格當媽,說真的我比誰都開心,公婆也天天笑得合不攏嘴,把孫子當小皇帝伺候,兒子哭聲越大,越能呼風喚雨、威震四方(公公、婆婆、老公和我),4人隨傳隨到,但也因此造成我不少的困擾。
因為現在無論是醫院、坐月子中心、孕婦的衛教手冊上都極力推行親餵母乳,因為親餵母乳,不只可以和寶貝建立親密關係,亦可增強孩子免疫力。但我一開始母乳量不多,為兒子好,我努力做功課,希望增加自己的奶量,只是因為和公婆住,他們三不五時會來房間探望孫子,只要孫子有一點風吹草動,公婆其中一人便來「查勤」。偏偏我是膽小媳婦,老公又是「媽寶」,過去除非和老公行房,不然不會鎖門,而公婆也習慣成自然,有什麼東西好吃要分享,或摺好的衣物要拿進來,都不會敲門就直接進來,而他們孫子出生後,來我們房間的動機更是「理直氣壯」了!後來我為了讓自己粉嫩的肉體保有一點隱私,拿出勇氣,決定只要我在親餵兒子時,一定鎖門。


婆婆伸手幫我喬奶
有次我把門鎖上,先生前腳去上洗手間,婆婆後腳就進來,當時我正餵母乳,便讓婆婆「開門見山」,有時候婆婆看孫子乳頭沒有吸到,哭了一下,便會在我的胸部上「喬位置」,甚至有一回她看我胸部上有長一點胸毛,她以為是頭髮,怕孫子吸到,她的手便不斷的在我乳暈旁移來移去,直到我受不了說:「媽,那是我的毛,不是頭髮,拔掉會痛……」婆婆才「善罷甘休」。雖然公公很認份,平常只要我房門沒打開,他要進來一定會敲門,但有次不知是不是孩子哭聲太驚人,我沒聽到他的敲門聲,他便直接把房門打開,那次我正穿著哺乳衣在擠奶,場面超尷尬,當下我馬上轉身,而公公也嚇了一跳,退後了好幾步後馬上把門關上。
我明白公婆會勤走我房間,都是「愛孫心切」,媳婦我也「歡迎」你們進來,但也請兩老行行好,進來前請敲個門吧!


笨笨豬╱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