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娘雖然有架子,但只要誇她個幾句,她就會媽祖慈悲,對你很好……

 

以前在汽車旅館上班時,老闆娘經常會來查訪看看生意如何?老闆娘和老闆都有個怪異的行為,就是快要到門口時,就會開始假裝咳嗽個幾聲,記得剛上班不久的我,第一次遇到老闆娘來查訪,不知道他們一直咳嗽是哪一招?所以只有禮貌上的微笑點頭,結果等到老闆娘一離開,我便被主管給念到臭頭,主管不斷的念我很不識相,我們的薪水都是要靠老闆給的,希望老闆娘再到公司來,要我以禮相待,嘴巴甜一點多講些好聽話,老闆娘是不會虧待我們的。


聽到咳嗽 就要出迎
公司上上下下的員工都會在背後數落老闆的不是,清潔的阿姨還在背後給老闆取了一個外號叫「肺癆鬼」,唯獨主管是站在老闆那一邊的,每次主管看到老闆總巴結不已、低聲下氣,後來聽其它同事說,主管和老闆娘有親戚關係,靠著老闆娘的關係才能在汽車旅館任職,不但錢多事少離家又近,只出一張嘴不用出力,也難怪他會站在老闆那一邊。
工作一陣子才知道,原來老闆和老闆娘咳嗽這一招就是提示法,只要聽到他們在門口咳嗽聲,就要趕緊通知清潔的阿姨和主管,不管清潔的阿姨或主管有多忙都要趕緊放下工作,不管心裡有多麼不悅都要跑來門口擠出笑容,說董娘好、林董好,就像媽祖遶境在迎媽祖似的。
後來還從其它同事口中得知,原來老闆娘並不是老闆的元配,而是老闆在外頭養的小三,他們還有生小孩,元配似乎也知情,但是礙於老闆有錢,因此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老闆除了汽車旅館還有開工廠,工廠的部分則是由元配管理,而汽車旅館則是交給小三管理,只是老闆娘卻以元配的姿態經常和老闆出雙入對,還經常和老闆出國去旅遊,讓人感到很不齒。
而且最奇怪的是只要是老闆的友人前來住宿,老闆都會事先打電話告知優惠500元,而老闆元配的親友來住宿,老闆則是一毛錢也不會優惠,記得老闆的元配親自前往來詢問是不是能夠給折扣?沒想到老闆以及小三卻硬是不答應,後來元配只好自掏腰包付了住宿的錢做面子。


讚她漂亮 得名牌包
在見識到老闆娘如此的行為,老實說剛開始對她觀感不佳,只是日子一久後,我發現她還真的非常喜歡聽讚美的話!記得有次老闆娘穿了一件新衣服來公司,公司裡的員工都讚美她身上的衣服很漂亮,我學著其它同事稱讚她那件衣服,穿在她的身上把氣質都襯托出來了,老闆娘聽了好開心,出國玩還買了很多名牌的包包回來送大家。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要結婚的前夕,老闆娘燙了一個新髮型,我讚美她比電視上的名模還要漂亮,老闆娘竟然很大手筆的送了我一條金項鍊當結婚的賀禮,離職也十餘年了,聽說老闆娘後來用盡心機把元配管理的工廠負責人變成了她,但是後來發生了跳票和產品出了問題,「出國深造」至今,而汽車旅館目前仍然營業中,聽以前的同事說老闆現在到公司再也沒有咳嗽聲了。


無糖綠╱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