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善和心新是高中時代的戀人,兩人對共同的未來有著堅定不移的嚮往。從善高三那年參加足球賽時踢斷了一條腿,心新上課時筆記抄兩份,下課後就去幫他做復健和溫書。從善雖然休學半年,還能順利考上會統商學系。心新畢業後去美國繼續讀書,從善直接轉往北京工作。


「戀愛17年,時間不是考驗,只是長長的祝福。」他們在美國結婚的喜帖上這樣寫著。當心新拿到精算師的執照,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正想安定下來時,從善卻想在北京定居。心新堅持要留在美國賺美金︰「等我多賺兩年奶粉錢再去北京,然後我們再生孩子。」


誣指妻愛錢不愛人
聖誕假期到來之前,心新飛到北京去找從善,從善的臥室掛著他摟著一個女人的親密照片。從善誠實的召供說︰「她是從內蒙來的大學生,我們之間不用語言,就懂彼此要的東西,她知道我想要的是浪跡天涯自由自在的生活。」心新似乎有心理準備,口氣平和的說:「生活不是像你想的這樣簡單,時間和自由都是要用金錢來買的,我愛你,所以我想努力賺夠錢後再一起生活。」從善毫不留情的回應說:「和妳生活太冷淡,太乏味。妳為了賺夠錢,可以離開我,可見得妳並不需要我。不像她就是愛我,只想跟我黏在一起。這才是愛。妳不懂。」從善的手機簡訊訊號響個不停,從善說:「是她在找我,我要去她那裡了,會晚一點回來。」
從善頭也不回的走後,心新終於相信他們的婚姻已經面臨危機。她看著從善和那個內蒙的大學女生天真浪漫的笑容,那種感覺像真心相愛的。於是她抱著那張照片哭了起來,眼淚不停的滴在照片上那對情侶的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