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看我在茶飯裡刻苦的時候,就會用測不出酸度的話說:「先生娘,不用這麼省吧!老公是醫生耶!都省成這樣子,那我們要喝西北風了。」而我總是尷尬微笑,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想當年母親處心積慮要我嫁醫生,看村裡的先生娘穿金戴銀,好命的不得了。誰知,醫生分好多種,偏偏幸運如我,嫁了個工作最忙,收入卻最少的老公。加上婚後3個孩子陸續出世,我的生活,就擺盪在工作和家庭間,日子過得忙!忙!忙!母親當初的用心良苦,恐怕都付諸流水了。


穿金戴銀輪不到我
我的醫生老公是大醫院裡的小醫師,人稱「萬年R」,過著朝八晚七的規律上班生活。規律的生活並無不好,問題是教學醫院的報告、研習、開會,多如牛毛,即使回家也不得閒。大大小小的家務,就落在我這個人稱「醫師娘」的肩膀上。
在我的身上,實在是嗅不出屬於先生娘的任何味道。穿金戴銀輪不到我,全身打扮永遠都是平價的菜市場牌。當有人知道我老公是醫生時,臉上都會有大問號:這甘是真的?對小女子來說又是二度傷害。
日子雖過得很忙碌,也迭有怨言,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嫁錯人:會在半夜裡,瞇著惺忪的雙眼,幫我按摩小腿的老公;為了我想吃鱔魚意麵,而心甘情願騎上半小時車程,去幫我購買的老公;無價敬業的工作態度,為我的孩子,建立了良好模範的老公─這些都不是金錢買得到的。
雖然生活不是很如意,但往好處想就釋懷了。只不過聽到別人叫我一聲「先生娘」,內心還是會揪了一下,不要再叫我「先生娘」了,那可是在我的傷口撒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