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剛出社會時,曾跟一位家世顯赫、家財萬貫的公子(以下稱媽寶男)相親。說真的我不討厭這個傢伙,他長得眉清目秀、脣紅齒白,但是第一次見面時,我著實被他的母親大人跟姊姊的陣仗驚嚇到,讓我事隔多年還記憶深刻。

這位媽寶男是家裡的老三,上有兩個姊姊,下有一個妹妹(好一個娘子軍家庭),據說是母親大人生了兩位姊姊後,隔了很多年才拚出媽寶男來。

我們約在高級西餐廳,當這位媽寶男進門時,我對他的印象還真不錯,剪裁合身的西裝搭配挺拔的身材,真令人賞心悅目,講起話來也斯文有禮。他的身後跟了3位女性,母親大人以及兩位姊姊,連初出社會的我也看得出來,這3個絕對是狠腳色!用台語講就是「ㄎㄧㄤˋ咖(台語:能幹)」,厲害的咧!果然,她們一開口也沒讓我失望。

「X小姐是留日的?聽說有教師資格!女人當老師最好了,有個穩定的工作,剩下的時間就相夫教子。」

LAKIKI雖不以為然但還是演順從:「嗯。」

媽寶男的媽媽:「我這個兒子從小就乖巧,甚麼事情都是我跟他姊姊打點得好好的。」

媽寶男的姊姊:「因為弟弟小我們很多歲,所以我們可疼他了。」

接下來約莫半個小時,我都在聽媽寶姊姊們跟媽寶男從小到大的事蹟。

還好本姑娘最厲害的功夫就是放空,正當我神遊四海的時候,「X小姐喜歡小孩嗎?」媽寶男問。

這位帥氣的媽寶男終於開口了,我當然要好好的應對一下。

LAKIKI::「我很喜歡小孩。」

(這不是演的,是真心話。不過喜歡小孩不代表對小孩有耐心。)

媽寶男:「我也很喜歡。」

媽寶男的媽媽:「我們家三代單傳,當初我也是生完姊姊後,過了好多年才生出這個兒子,不然我怎麼對公婆交代啊!」

(哇哩咧,現在是告訴我要懂得對公婆交代就對了。)

LAKIKI陪笑道:「是。」

媽寶男的媽媽:「為了栽培這個兒子,我從小就讓他學很多才藝,國中畢業後就送出國,大學的科系跟研究所都是我幫他安排的。」

媽寶男:「我媽跟我姊姊真的很關心我,聽她們的話準沒錯。」

(該不會如果我跟他有未來的話,連我的事情她們都會有所安排吧?)

LAKIKI:「這樣很好。」(這是我非常擅長的官方說法。)

媽寶男的媽媽:「我看X小姐很識大體的樣子,將來跟長輩住一定沒有問題。」

LAKIKI:「……。」

(這時候LA爸欲言又止,要不是我用力握了一下他的手,我看他應該會說:「哪有識大體,我們常常吵架。」)

請不要問我最後怎樣了?後半場的對話我幾乎是放空到最高點,連最後雙方怎麼解散的都不記得了。不過現在的我好想知道,這位媽寶男的偉大的另外一半,是否已經被媽媽跟姊姊安排好出現在他的生活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