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月

回頭草的確是傷心難過時的解藥,因為一個跟你相處過那麼久的戀人難找,因為一個懂你的人難覓,在滿腹苦水,或是遭到背叛之時,如果與前任男(女)友還保持朋友關係,大部分會找他們傾訴,只要另一方仍對你有感情,陪你度過難關,這個時候,你就會想起與他一切美好的點滴,接著,吃回頭草的機率也就大增。

吃回頭草容易,通常默契是一拍即合,但幾家歡樂幾家愁,回頭草終究也可能變成毒藥。我自己的經驗是,本來與前女友覺得彼此個性不合,因而和平分手,原本我以為一切都有新的開始,孰料,當她戀情不順利時,常常打電話跟我吐苦水,甚至約我見面,其實我仍對她有感情,只是默默在她身旁祝福。後來她跟我說,她與新男友分手了。她覺得我比較好,提議我們要不要再在一起。我心裡本來就有這個念頭,沒思索就答應了。一開始,我們極力彌補之前的缺點,也保持著對彼此的認知,但久而久之,就像公式化、機器化的戀人生活,一有爭執就開始翻舊帳,吵得比以前更兇,吃了回頭草,就好像直接喝下毒藥。

復合一個月後,我們又再度分手了,她也又找到新的男友。對我來說是二度傷害,我好像只是臨時的加水站,這一次我更傷心難過了,因為到最後,我們連朋友也做不成。已經失去愛的兩個人,只是勉強用習慣支撐,藉以排遣寂寞,就算有愛,也早已失去當初的溫度。回頭草雖好,但往往讓人陷入兩難的境地,只不過朋友之中也有修成正果的,我想,或許我吃回頭草的時候沒有連根拔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