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人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要打從心裡認同對方,並彼此給予支持與尊重,這樣的相處方式,必然會如沐春風,隨時都喜歡和對方在一起,想到對方的時候也會有甜甜的感覺襲上心頭。

有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以前我也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尤其是結了婚、過了蜜月期之後,這句話就會明顯地出現在夫妻的相處互動上。因為戀愛的時候,兩人花前月下、甜言蜜語,盡情享受兩人時光,約會完畢就各自回家,沒有生活習慣的問題,也沒有其他家人的問題,一切的一切,都是單純而自然。

但結婚後住在一起,很多以前沒有過的問題都一一顯現出來,比如你從來不知你愛的人也會放屁,不知道對方的衛生習慣是那麼地讓人難以忍受;以前的溫文儒雅,如今的隨遇而安;以前的處處重視,如今的視而不見;以前都會順我的意,如今卻他說了算……,凡此種種,都和戀愛時期判若兩人,能堅持、能諒解、能包容者,婚姻就會持續下去,若是意氣用事,凡事以惱怒吵鬧方式解決,那麼最後一定會走上分開的路。

婚齡二十多年的我,以前也是被老公的一些壞習慣與執著觀念,氣得想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向他說再見,但後來經由閱讀及聽聞一些夫妻相處的經驗之談,才知道不是只有我遇到這樣的問題,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同樣的問題發生,後來,我心想與其為了請他改變而氣急敗壞,不如改變自己的想法與和他相處方式會比較快一點。

現在處理任何事,只要知道他有執著時,我就安靜不說話,但是私底下我還是照我的意思去做,根本不必對他說,很多事情都有圓滿解決的方式,等到水到渠成時,再跟他說,他就不會再有意見。夫妻本是同林鳥,當愛情升格為親情時,兩人相處自然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