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大佛

國二甫開學班上多了一名轉學生,他是一個外表和個性格格不入的男孩,體重逼近三位數的他行為和思維卻比身為女兒身的我還細膩。由於他的身高和我相近,老師便安排他坐在我的前面,朝夕相處下理所當然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甚至還寫了好幾本的交換日記。「妳是不是和S是好朋友?求妳幫忙,我想認識她!」有天他告訴我他對我隔壁班的好朋友S一見鍾情,希望我能當他的邱比特替他送情書,我的心瞬間涼了一半。

我沒想過會和好朋友成為情敵,掙扎了良久還是決定隱忍情意助他一臂之力。好幾次我都萌生乾脆將情書私藏的念頭,但每天我還是使命必達將「愛情限時批」交付給S。我曾憂心地問S和他在一起的可能性,「完全不可能,妳不用擔心啦!」S的回答讓我安心了許多,同時也讓我罪惡感增加了不少。

「我被她拒絕了,她大概交男朋友了吧!」看著他失落的表情,我也只能硬擠一些力不從心的安慰話語,不敢向他吐露實情。後來他到南部去唸高中,我們漸漸失去聯繫,直到去年因緣際會下才又恢復音訊。最近一次聊天,他向我坦承S之後他沒再愛過任何女孩,因為他發現自己其實是名男同志。

猶豫了好幾日,即使十年前的愛已成為往事,我還是決定鼓起勇氣在此向他告解:「兄弟我對不起你,其實當年你喜歡的S,是我的(第一任)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