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本來有一個超級宅男,就是我哥,大學畢業工作愛做不做的,因為家裡有房可住,父母不用他養。這苦果是父母自找的,他們重男輕女,從小不要求哥哥做家事,要求我做;哥哥大學聯考淒慘,爸媽好言相勸,幫他報名重考,我大學聯考失利,他們卻不太情願花錢讓我重考,我只能期望早點獨立。


從領第一份薪水起,我就必須繳兩個國庫,反觀哥哥,只要看老闆或同事不順眼,就不幹了,力行愛的教育的父母也管不動,只說他沒有變壞就好。天知道,在他26歲這年,工作3個月破紀錄的休息了8個月,一天到晚關在房間裡不出來,有次母親問他午餐要吃什麼?愛理不理的態度才終於惹火他們,痛罵他沒大沒小。我受不了常掃到颱風尾,決定搬出去住。


媽媽聞到奇怪煙味
結果同年年底出大代誌!媽媽有天失眠,很早起床,經過哥哥的房間聞到不尋常的炭燒味,瘋狂敲門卻沒回應,嚇得趕緊吵爸爸起來,兩人費了好大的勁才打開哥哥反鎖的房門,及時救回躺在床上、從頭到腳薰黑的哥哥。從鬼門關回來的哥哥不肯說為何想不開,我只好去偷看他的東西,才知道他交了網路「女友」,還沒見面對方就變心了,失戀打擊很大。這之前我們不曾見他帶女朋友回來。哥哥出院後更不願走出房間,即使房間連喇叭鎖都拆了。
有些事情是越親的人越手足無措,爸媽不敢責罵刺激他,但鐵了心不讓他再宅下去。有天哥哥的老同學阿民來找他,說是要去做義工缺人手,死拖活拉要他一起去,其實這是爸爸安排好的,拜託阿民及民間團體的人幫忙他,希望讓他慢慢走出陰影,重新學習和習慣與人群接觸互動。
當然問題不是一天造成的,哥哥從走出房間當義工到重新投入社會,花了兩三年的時間,但在人群裡奉獻,的確打開了哥哥的世界,讓他更開朗,甚至找到工作後就開始走運,交了女朋友,還打算在今年訂婚。至於我這個小資女,決定多存錢買房子,或找個好男人嫁了,不然我相信,一旦大嫂進門又有喜,我的房間就不會再保留了,所以我還是靠自己比較保險一點!


五月花╱桃園(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