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房間十分整齊,布置很簡單,簡單到幾乎可以以「家徒四壁」來形容。只有一張床,舊沙發,和牆上一幅掛畫,複製品的那種。廚房偌大,閃著金屬冷光,殘羹冷炙地,顯然不常開火。但地點卻在台北市中心精華區。他說他職業是建築師,全家人都移民出去了,只剩他一人在台灣,再不久他也要離開了。


是「即將要離開」使他落得如此一派輕鬆,臉上永遠堆滿了笑嗎?還是因為是「一個人在台灣」?他毫不避誨他是已婚的。我們經常四目相望,但他的笑蓋住了一切,什麼也看不到。有我在時他總呵呵呵呵地開懷大笑著。


全身比我預期乾燥
大波浪捲髮,斯文的復古眼鏡,滿臉落腮鬍子刮得鐵青,說話夾英文,衣服脫了身材絲亳沒有中年體態,整體而言,套句流行用語,是個「質感不錯」的「優質男人」。那晚他彷彿不經意地說︰「今晚何不睡在這裡?」
我說我還不習慣在陌生人家裡更衣。我沒有洗澡便和衣睡下了。睡中他吻了我,他的唇比我預期的乾燥。乾燥的唾液和舌。事實上他全身都比我預期的乾燥。不錯嘛,你有二頭肌喔。他嬉笑著捏我的手臂說。
一個永遠嬉笑著的中年男人。
我只覺得那晚房間出奇地安靜,在台北市的鬧區裡,有一股墓地似的清冷。他似乎對他當時擁有的一切,感到自豪和滿意,包括,他比實際年齡年輕太多的臉蛋和身材。
我記得總共去過他家兩次,每次他總是呵呵呵呵地。
許多年以後網路發達了,陪朋友去看預售屋或租屋,又想起在他家的感覺,對了,終於記起是那種照片上準備要出售或出租的房間的感覺。齊整,簡單,冷清。
而我不再去他家之後,聽說他又在那房子裡住了很久,並沒有「即將要離開」。而我也絕對相信,當有別人在他家裡時,他也一定總是呵呵呵呵地。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