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教育課本說,夫妻正常性生活一年以上卻無法懷孕者可視為不孕症。一位朋友解讀這句話:婚後如果超過一年肚皮還沒有消息,乾脆就不用避孕了,因為表示你們生不出來!


我一開始只當笑話聽聽,但是結婚一年半幸福美滿的我,在親朋好友的關切聲中,已經被歸為「不孕一族」了!「不能好好享受一下兩人世界嗎?」我內心吶喊著。「哎喲,你們年紀也不小了,到時候小孩子在前面跑,妳老到連追的力氣都沒有。」兒女成雙的姊姊說。
「要不要介紹醫生,妳去檢查一下?」天哪!這關心太過頭了。「你們學醫的,又不是養不起,幹嘛當頂客?」姊妹淘酸溜溜地說。
「你們房子車子都有了,就剩孩子囉!」老公的同學比較含蓄,但意思也差不多。真奇怪,講得我好像是一個罔顧天倫的薄情婦!我們只是一對執行「家庭計畫」,按部就班增加家庭成員的小夫妻啊!


6年長跑才修正果
結(過)婚的人都知道,婚姻和戀愛很不一樣。談戀愛很自由;結了婚,別提跟長輩同住的「生活考驗」,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結合,沒經歷一段磨合期才奇怪。我跟老公都是個性堅持的人,即使6年長跑才結婚,有事情還是得在一次次的溝通、爭執中才能取得共識。結婚一年多來,現在是最穩定和諧的時候,如果又有了小孩,真的會增加爭吵的機會。
結婚前一個月,我考進了研究所,為了碩士論文,每個禮拜我都在高速公路奔馳,跟著教授上山下海。我若挺個大肚子,會不會哪天在路上破水早產?偏偏我的指導教授當年念碩士班生頭一胎,博士班生第二胎,她大概也覺得我沒懷孕是因為生不出來,每個月都問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唉!我真的很想說:「趕快讓我畢業啦!讓我把事情忙完才能好好『孕』釀啊!」每天都埋在書堆中,是要怎麼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