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前妻年齡差8歲,我不打老婆,也沒外遇,婚後生2個小孩。我在五股買房子,兼2份差,白天跑房地產業務,晚上換到電子工廠做到半夜2點,一個人養家很累。
後來,老婆在家做手工,拚命賺,卻不願分擔家計,我逐漸心理不平衡。夫妻價值觀不同,爭執就多,吵到最後,我不想碰她,她也不想碰我,連親密感都沒了。分房沒多久,她要求離婚,我跟她談條件,願意各過各的,共同照顧小孩。但她跪著跟我磕頭,堅持要離,我只好簽字。離婚真正原因,我不知道,我只是想不到她竟割捨得下孩子。
我在傳統家庭長大,不能接受離婚這種負面的事,沒辦法面對,無力感很重,碰到朋友、同事,我不敢說我離婚。有人問起我老婆,我只說她生病。我騙孩子說,媽媽回外婆家住一陣子。悶了5年,我悶出憂鬱症,最後不得不辭職休養。


中年失業憂鬱尋短

我先靠積蓄生活,要照顧孩子,我選擇搬到我二哥家附近,讓孩子就近到二哥家吃晚餐。失業後,我閱讀、寫部落格,抒發心情。2年後,我進入第2家公司,做半年,老闆收掉公司,我又沒工作。那時我快50歲了,職場都以年輕人為主,誰要我?突我像悶燒鍋累積爆發,有天,我寫完遺書,關掉手機,開車到海邊想自殺,想到小孩,才清醒過來。

我參加成長團體,探索內在,找到性格上的盲點。我在柬埔寨出生,住在香港8年,又到台灣定居,我覺得自己就像是一棵樹,成長過程屢次被折斷、重來。我的付出沒辦法累積,這讓我很沮喪。但我兒子跟我說:「爸,那是你自己要面對的責任。」我才學習把阻力化成動力,多認識朋友,走出離婚與失業的傷痛。我反省過去,是我急著賺錢,忽略經營夫妻關係。我決定放慢腳步,賣掉房子,讓孩子有錢念書,學習一切歸零。

感情這塊我是真的很孤單。人都是肉做的,我也渴望被關心,可是這份需求,我只能寄望在孩子身上。至於再認識女人,我的經濟狀況不允許。因我不相信愛情有那麼偉大,沒有女人願意把金錢跟男人共有。所以,我現在只想讓自己柔軟一點,凡事不要太強求,整理好自己,盼望在職場,能有機會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