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非常不喜歡他喝酒,因為他醉醺醺回家時,一定惹她生氣。「妳跟張大同到底好到什麼地步?」張大同,是她婚前的男友。「你幹嘛提起那麼久的事?我跟他又没有聯絡。」「我只想知道,是他好,還是我強……」他含糊不清的說,表情嚴肅。


「你不要再發酒瘋了!」「過來,妳給我過來……」他喝醉後很盧:「妳心裡還有他對吧?是他不娶妳,妳才嫁我的對吧?」「你說什麼鬼話?」她脾氣再好,都會被這種翻舊帳的方式惹火。每次他喝酒,總要跟他糾纏不休,直到他昏倒在地為止。


寧濫勿缺禍害一生
没錯,她從小覺得自己爹不疼娘不愛,不太會拒絕對她好的男人。青春期後,感情就未曾有過空窗期,一個男人離開後,長相甜美的她總會找到下個男人。她太渴望愛了,忍耐不過空窗期的結果是:壞男人之後,常來了一個只想撈便宜的更壞的男人。
她談過好多種戀愛:和有婦之夫,和朋友的男朋友三角戀,愛上男朋友的兄弟,遇到前科累累的詐騙男,也碰過吃軟飯的小白臉,也曾有男朋友不告而婚結果娶了她的好朋友……
他的一切條件都好,跟她求婚時,他雙膝跪地說:「很多人告訴過我妳的過去,但我都不相信,我只相信妳。我也都不在意,我只在意妳。」她被感動了。確實,結婚兩年,他清醒時都遵守諾言。但喝醉時,酒精卻激出他潛意識的顧慮。那些話像箭一樣從他的嘴裡射出來,刺得她好痛。醒來他又什麼都不記得了。
她實在生氣,常趁著他醉得昏迷不醒時,掐他幾下以消恨意。然而被揭開的舊傷,卻不單只是洩恨可以止痛。她不能洗刷過去,就跟他不能戒酒一樣。同是天涯淪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