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院深深

在工作的過程中,每當同仁問我他們所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時,無論新舊,只要在我有能力幫忙的範圍之內,一定義不容辭,有同仁曾經問我說:「妳學習的過程比別人都還辛苦、花更多的時間,難道不怕人家一下就騎到妳頭頂上來?」聽完對方的問話,我總是笑笑,並很能釋懷的回他說:「就因為我學得比較辛苦,完全能夠體會手足無措、想盡力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但卻無能為力的心情……,所以我很能了解那種令人無奈的感覺,因此不希望別人重蹈覆轍。」

在職場上是競爭的,大家努力的學習就是希望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讓企業、主管、同仁看到你的存在,看見你是突出的、重要的、有價值的表現,為了讓自己成為登高一呼的領導者,我們往往不由自主的吝於將自己的成就與他人分享,深怕自己勤練許久的「功夫」如果洩露了竅門,別人會在一夕之間贏過你,但我們卻忘了,有更多人會因為得到你的幫忙,感受到你的善意之後,當在職場上遇到你不擅長但對方卻有能力幫忙解決的問題時,對方肯定也會釋放他們的善意。

職場像是大環境,除了各司其職,盡力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圓滿完成外,在能力之餘,給同仁適當的協助,最後得到更多的,肯定是你自己,職場不是獨角戲,除了需要「分工」,更不能忘記「合作」,適時的幫忙同仁克服問題,我想無論你是職場上的主角或配角,都是這個職場團隊所重視的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