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媽媽雖然在繁華的台北打拼多年,但其實從小在鄉下農村土生土長的她,還是最愛山愛水。猶記得20多年前,在我上小學時,擁有自耕農身分的媽媽便經由朋友介紹,在某個市郊買了一塊農地,而後便花錢在那建了一間農舍,小時候每到周末,爸媽都會開車載著我和弟弟去那裡「度假」。
那裡雖然生活機能不方便,但風景卻有如世外桃源,而且少了人世喧囂,有的只是蟲鳴鳥叫。農舍內設備簡單,但基本的都有,其中的兩個房間,一間是爸媽住,一間我和弟弟住,偶爾父母的朋友來,我們才全家人住一間。
有一回假日,全家人一同上山去,晚上吃完晚餐,我便和弟弟玩起了捉迷藏,雖然農舍不大,但我們姊弟倆卻玩得不亦樂乎,玩著!玩著!我決定躲到另一間房間裡面的小角落,於是順勢把門打開。怎知門不開還好,一開猛然發現爸媽正在床上「你濃我濃」,當時的我完全不懂「性」這回事,於是便像是中了邪一般的哇哇大叫,此時我被弟弟抓到了,而弟弟也看到爸媽正在恩愛的景象,不知怎麼的,突然大哭起來!


他們叫聲比哭還慘

就在這時爸媽才「大夢初醒」,於是爸媽發出了比我們的哭叫聲還慘烈的吼叫聲,可是因為不方便起身,所以就蓋著綿被躺在床上罵,甚至他們還要我和弟弟馬上回去自己的房間罰跪,委曲的我和弟弟,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想說只不過想要玩個捉迷藏,竟然會躲錯了地方。
 等爸媽穿好衣服,便來到我們的房間說:「我們不是教過你們嗎?進人家房間要『敲門』嗎?」
當時鬼靈精怪,真的忘記敲門的我,便回爸媽說:「是沒錯啦!我和弟弟玩得太開心一時忘記了!對不起!但爸媽為什麼你們怕我們看到又不『鎖門』呢?」爸媽這時就更加氣急敗壞的說:「你們再給我頂嘴一次試試看!」弟弟童言童語的回答:「不試了!」就這樣,爸媽叫我們快去睡覺,我和弟弟也只能對爸媽禮貌上說聲「晚安」,只是,不知道爸媽那晚睡得好不好?
 


小阿呆╱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