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目前在美國留學,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是美國人會喜歡的亞洲女孩類型,所以那天被搭訕時,還很意外。

那天晚上在學校圖書館影印上課資料,對方是一個黑人,我一開始以為他是新生,因為他一直站在附近,問我影印機是否需買影印卡才能使用等問題。本來我不以為意,但他一直不走,還離我很近,我開始感到不自在,便趕緊印完對他說:「該你用了!」結果這時,他用他的筆記本寫了:You look pretty today ! 然後拿給我看。我心裡偷笑,因為當天只是臨時出門影印,壓根沒打扮,戴著眼鏡頭髮凌亂,不知道他哪隻眼睛覺得我漂亮。
何況上次收到紙條示愛,大概是高中以前的事了吧!我尷尬地笑說謝謝,離開影印機後,他又跟著我在圖書館晃了幾圈,還問我:may I take you out for dinner?(可以帶妳去吃晚餐嗎?)我說不用,他不死心,這次討email。我想給對方留個台階下,也想早點脫身,就留了比較不常用的信箱。


先約晚餐後要信箱
然而一回家一開電郵信箱,臉就綠了!不知道為什麼,那個黑人沒有寫到我給他的次要信箱,卻分別寫信到我的主要信箱及學校信箱!他辯稱他寫到我給他的信箱一直被退信,所以上網搜尋到我的主要信箱。這時我才驚覺自己真呆,只要在網路上打上幾個關鍵字像我的學校、英文名字,很容易查到我的系級資料等,學校通訊錄又是公開的。
他寫來的信都很長又異常熱情,認定我就是他夢中情人,正想不要理他,讓他自討沒趣知難而退,沒想到第二天他馬上又寫來另一封長信,感覺已經到妄想症的地步了!還說已經買了禮物給我,很想到我上課的教室等我。心裡驚覺不妙,很怕惹上跟蹤狂。聽了朋友建議,禮貌性回他說我已經有約會對象,請他不要再跟我聯絡,他才停止這些瘋狂訊息。現在網路資料發達,搜尋引擎越做越好,但也讓個人隱私更沒有保障,我學到以後遇到類似情況,什麼資料都不要給才是上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