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飛嵐

我曾經幻想過無數次,關於我們的重逢。會是茫茫人海中的擦肩而過?會是公車上的匆匆一瞥?還是餐廳裡的不期而遇?但,絕對不是這樣的情形。

SHINE是我的初戀男友,淺淺的愛戀,淺淺的交往,淡淡地終結在相識兩個月後的酷暑。我們是對的人在不對的時間,高中生的我們懂什麼情愛,對於這段早逝的戀情,我卻用了兩年來吞淚與縫補。

時間真的可以治癒很多事,包括一顆受傷的心。偶爾我仍會坐在咖啡店望著窗外,看著路上人來人往的人潮車潮,期待一份屬於電影式的重逢。我想SHINE對我而言,不是愛戀,而是生命中的一部份。我懷念那段青澀的歲月,我覺得愛情漫畫之所以讓人無法割捨,就是它可以反覆再反覆地重播那告白的瞬間,怦然心動的剎那,那些在人生中只是一秒的光景,卻是生命中最燦爛的一刻;但多半的我們,沒來得及捕捉那瞬間,總在驀然回首後,才來懊悔沒有珍惜那個最美的當下。

「新郎新娘向各位敬酒,請舉杯!」婚禮司儀帶領著新人逐桌敬酒,新郎的眼神定在我的臉上,那是一種驚訝、懷念與些許徬徨的眼神。

我笑了笑,世界真小,舉杯恭賀,我表妹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