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我正值雙十年華,初出校門進入職場,對人對事的看法都來自家庭與學校,大人或課本上沒教的,只有靠自己摸索。工作地點在離島,離島的男生大部分都到台灣本島就業,反而是很多本島的年輕人到離島服役或就業,因此我們工作環境接觸到的人,大都是隔海而居的都市人。
當時在財務單位上班的小平,與我常有業務接觸,因為男未婚女未嫁,他偶爾會打電話跟我閒話家常,有時我到他的單位去洽公,他會送我蘋果或小禮物,雖然他並非貌似潘安,但是體貼溫柔,有穩定的工作,讓我為之動容,一直以為他很喜歡我,也沉浸在這種自以為別人對我有愛的甜蜜泥淖裡。


欣賞男人是同一人
離島地方小,走在路上常會遇到親朋好友,一點點小事就會即時傳遍整個島嶼。那天我在市區閒逛,迎面而來的是一位有點親戚關係的高中學妹,她看到我很開心,一見面話題就像水龍頭忘了關,宣洩不止。
我問她高中畢業後的就業及感情狀況,她據實以告:「我現在在一家公司當會計,前陣子認識一位在財務單位上班的小平,他對我很好,我們的感情正在升溫中。」我一聽,心想她所說的小平,該不會和我認識的小平是同一個人吧?
基於好奇,在我不斷的追問下,果然我們所認識的小平竟是同一個人,我也不知道當時我的心態到底是如何?內心有種失落感與妒忌,很自然的跟學妹說:「妳說的小平,他也追過我耶,他不但送我蘋果還送我小禮物。」只見學妹一臉鐵青,而我只是享受那種說完之後的快感,並沒想過後果。
隔天我接到小平的電話,聲音充滿憤怒:「妳幹嘛跟我女朋友說我追過妳?害她以為我腳踏兩條船,現在吵著要分手,我怎麼跟她解釋,她都不聽,我跟妳只是比較談得來的好朋友,妳這樣做讓我覺得很痛心!」
經過這事,我才知道謹言慎行的重要,雖然後來小平努力的化解誤會,最後跟學妹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我還是要為當年的不懂事差點造成憾事,向他們說聲對不起。


阿香╱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