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p

我跟他,是中學時代的朋友,我們之間也有許多共同的好朋友,大夥兒玩在一起,非常熱鬧。

我一直以為我跟他是朋友,很好的那種,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反正就是某一天,我還清楚地記得,那天因為段考將至,那一堂課老師讓大家自修,我知道他數學很好,加上又坐在我隔壁,所以我拜託他教我數學,他很親切又很大方地答應了。他耐性很好,不管我哪裡不懂、問了幾次,他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回應我的那些會讓人想笑掉大牙又沒深度的問題,最後,那次考試我及格了!我很開心,因為那是我上高中後的第一次數學段考。

之後,他也曾為我做了很多貼心事情,例如幫我下載音樂或貼心問我是否需要幫我拿包包,但我不認為他是喜歡我的,因為他也會幫其他人做這些事情。

隨著日子一久,我們之間愈來愈要好,我突然地在乎起他來,我喜歡他凝視著我,也喜歡他對著我笑,我知道這樣很奇怪,因為我們是熟到不能再熟的好朋友。但是……我還是說了謊,在我們共同的朋友裡頭,一個女生問我是不是喜歡他?我回答:「NO!」

畢業那天,我跟那群好朋友一早便坐在台階上,細數著從高一時到現在做過的瘋狂事蹟。我問大家,是否過去曾有秘密沒有說?現在從實招來,自首無罪!大家一個接一個地把秘密開誠布公,順道也把誤會解釋開來,那時候有人問我是不是有喜歡的人?我沒說話只是笑了笑,最後搖了搖頭說:「沒有。」

我知道,從此,我跟他已經錯過了,也回不到當初了!現在,我們只是好朋友,放長假時會跟大家約出來見面的好朋友;我也知道有些事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如果再來一次,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同樣的做法,因為,友情能永久保值,但愛情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