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你這雙鞋好眼熟喔!」浩均這樣跟我說。

「對啊,你女朋友也有一雙。」我只是如實陳述。

「我女朋友?你們認識?」浩均似乎很驚訝。

「不認識,但她有加我臉書。」

浩均嘆了一口氣。

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其實我根本不認識她,只是朋友的女朋友來加我朋友,也不好不答應。後來我才發現,浩均女友根本加了他所有女性朋友當臉友,而所有的人也基於同樣的理由而加她。

「怎麼可能不加呢?人家擺明了就是要來監視男朋友的啊!」也認識浩均的采君這樣跟我說。

花心前科失去信用 瘋狂女友臉書監控

我跟浩均其實也不算熟人,只是我的發文他常會來按讚,甚至會有蠻多的討論。不過,自從加了浩均女友後,我在網路上的對話就更小心翼翼,感覺總有雙眼睛在默默觀察我跟浩均之間的一舉一動,如越城池一步,他女友就會組一個大軍攻上來,把我這個無辜的過路人打入地獄。這種恐懼讓我對這個不認識的女孩覺得反感,怎麼會有女人瘋狂到去加男友所有的女性朋友為臉友?她究竟是個控制狂,還是她男友之前做過什麼背叛她的事?

「我是聽說啦……浩均之前好像曾對其他女生有好感,他女友從那時候就開始疑神疑鬼,還常打電話、發簡訊查班,有時跟浩均多說幾句,她如果在場,就會硬要加入對話,其實真的很討厭!」采君說這話時,臉上露出了一抹嫌惡。而我呢,則打定主意別跟那瘋狂的女人有太大的交集,否則被逼瘋的會是我自己。

假網友真監視 刪好友反被誤認小三

過了一陣子之後,我發現自己實在是多慮了。這個女生沒跟我有任何互動,沒按過我半個讚,沒回過半次留言,就連我生日都沒來禮貌性說聲「生日快樂」。我要是沒留意,根本不會感覺到她的存在。有趣的是,她從來沒有發過文,或者該說,她發的文我都看不到。她監視著我,我卻見不到她,這種潛水的人太多了,我並不太在意,其實久了她就跟不存在一樣。我跟她的網路朋友關係,其實只是為了證明我跟浩均沒有亂來,算是給朋友做人證罷了!

後來,聽說浩均跟她分手了,原因不明,很多人在浩均宣布分手那刻起,就主動解除了與她的朋友關係,我也毫不猶豫地照做,心想反正沒啥互動,留著這種網友關係,似乎也沒太大必要。

過了幾天,在一個聚會的場合,浩均前女友意外地出席了,我壓根沒想過居然有幸能親眼見到本尊,於是禮貌性上前跟她自我介紹,但她的眼神似乎沒那麼友善。

我挑了張離她遠的位子坐。一整晚,我總覺得她的兩眼直直盯著我看,讓我的背脊發涼,深怕她隨時會拿起手上的牛排刀往我背上捅下去,但我似乎也沒必要這麼怕她,畢竟我沒做對不起她的事,我還為了交代自己的清白,短暫加過她當臉友呢!

然而,當我上完廁所後,卻發現她在走廊上等著我,表情糾結,活像要發功的魔女嘉麗,隨時會用眼神撕裂我般。

「妳……為什麼刪我臉友?」這句話像是從她齒縫中迸出來的。

「我?……說真的,我又不認識妳……」

這不是辯解,而是真的!

對愛執迷不悟 最終傷的是自己

「浩均為什麼離開我?你們感情這麼好,一定知道原因,快跟我說!突然就說要分手,一定有鬼……還是說,妳就是那個鬼?」她的情緒似乎失控了,整個人撲向前要抓我,幸好我機伶地一把抓住她。只是,她被抓著之後,卻像顆洩了氣的氣球,整個人攤倒在我面前哭泣,口中唸著浩均怎麼可以這樣離開她、難道過去的一切就這樣算了、為什麼連個理由都不給她……。

我看得有點心酸,蹲下來想安慰她,誰料她又抓狂,一把抓住我頭髮大喊:「就是妳!我知道,就是妳!」

這時,采君走了過來,一個箭步向前把我們倆分開,大聲斥責她不要太過分,然後陪著受驚的我離開。

「早知道她會這樣,就不讓她跟來了!是她硬要跟,說什麼再待在家裡會發瘋,我才讓她來的,誰知道……」采君搖著頭說。

而我心想,這女人對浩均的感情,究竟是愛,還是早就成了一種執念宛如緊箍咒般纏著她?而最後痛的是誰呢?

對愛執迷不悟,有時候不是一種忠誠,只是一種對自己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