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別人說自己十幾歲就結婚且還有好幾個小孩時,相信不少人心中一定會默默的說,天啊,也太想不開、太偉大了吧,玩都還沒玩夠,就被綁死了,但事實上,早婚讓他們學到…(很多很多!!)

 1.更清楚自己的價值

年輕的時候會比較在意朋友、同學、同事…的眼光,結婚後、有小孩後,心都在家人身上,只要老公、小孩開心,只要老公、小孩覺得自己很好,就很開心、心滿意足,別人的眼光,根本就一點都不把它當成一回事,我只在乎我所在乎的。

2.對自己身材比較沒自信

唉呦,這是許多媽媽們的痛!生完小孩後,不管再怎麼努力,身材始終無法像自己是小姐時候那樣婀娜多姿、玲瓏有緻(傷心,回不去啦!!)

3.處事更加沉著、冷靜

有了小孩後不禁要說,哼,什麼大風大浪我沒見過啊!!小孩半夜睡不著吵鬧,我和他「乎弄」一整晚,隔天還是照常得上班、下完班後還要親自接送寶貝回家,然後開始準備晚餐和處理大小雜事,每天都如此!!這樣上刀山、下油鍋的生活都熬過來了,還有甚麼是在怕的(哼哼!!)

4.更能打開自己的心胸

還是小姐的時候,年輕麻,臉皮就是比較薄哩,有時候想吃甚麼、想買甚麼,會不好意思向男朋友開口,每次都要在那暗示來暗示去的,如果他剛好又白目白目,看不懂,自己就會被氣的半死。現在,連假仙、害羞都懶了,想要吃甚麼、想要買甚麼,直接行動、毫不手軟,也比較懂得說出自己的想要、自己的情緒,活得更有自我了。

5.懂得給親愛的他更多空間與自由

以前,一分鐘、一小時沒看到他、和他說話,心就開始緊張、焦躁不安。現在,知道他和自己都是需要有一點自己的空間與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享受一個人的自由,不會因為自己的不安而限制的彼此(有時他一直在身邊反而會覺得煩、膩哩!!)。

看完後,會不會覺得早一點結婚好像也還不錯內。所以,下次聽到別人說我早婚別再用「驚恐、異樣」的眼光看人家了,人家是過的非常非常幸福、開心的!!(好羨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