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從大學到現在,交往已經快10年,感情早已像老夫老妻,情人節時,瑤瑤跟男友乾脆訂了家高價位燒肉店,至少雙方都愛,算趁機打牙祭。

愛情長跑激情漸淡 愈跑愈覺恐慌

當天中午,她先跟幾個姊妹淘約好了午餐。昂貴精緻的料理一道道端上,大家努力拍照、驚嘆連連,臉上堆滿幸福的笑容,偏偏小安就是心不在焉,不停檢查著手機。

「你怎麼啦?」瑤瑤關切地問?

「沒……沒有啊!菜很好吃。」小安塞了兩口菜,勉強微笑。

「跟你們在一起吃飯真好,要是跟那傢伙一起來,一定整頓飯都無言以對。」瑤瑤鬱鬱地說。

「哎呀,男人都這樣啦!味蕾沒有女人強,形容詞沒有女人多,我老公也是這樣啊!」小萱已婚,更能理解這種狀況。

「我跟他在一起都10年了耶!他說很習慣我在他身邊,可我最近一看到他就感覺人生就要這樣嵌著他、動也動不了,覺得好恐慌!」瑤瑤邊說邊迅速地將盤中的點心掃完。

「難道你要跟他分手?另外找人?唉唷,感情久了就是這樣,不要想太多,能安安穩穩過最重要!」小安說。

「但我的人生中難道就從此沒有激情了嗎?我這陣子真的在想,是不是該開始跟他保持點距離?」

「什麼?」瑤瑤話沒說完,就被小安給打斷:「妳……想要離開他?」

「唉唷,沒啦,除了他,沒人願意忍受我這個鬼脾氣!」瑤瑤揮揮手說。

小萱沒有接話,驚愕地看著她身後。瑤瑤發現全餐廳的人都往她背後看,小萱尷尬地指指她身後。

驚喜求婚搞浪漫 女方卻覺被逼婚

她那交往10年、毫不浪漫的男友,居然跟幾個哥兒們,舉著貼滿玫瑰花的看板,上頭寫著:「瑤瑤,嫁給我!」

瑤瑤傻了,立即轉頭急促地命令兩個姊妹:「剛剛我說的話,通通自動消滅!」

小萱跟小安猛點頭。

男友走到她面前,當著所有客人的面,單膝著地,奉上一枚鑽戒,微笑著說:「親愛的,交往這麼久,我已經習慣了有妳在我身邊,沒有妳,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活下去!請妳嫁給我,與我廝守終身吧!」

瑤瑤環顧著四周,每個人都面帶微笑地看著她,像是看一齣愛情喜劇,正期待著完美的結局。於是,瑤瑤轉向他,雙手摀著臉,沒近看的人,會以為她感動地哭泣。她收下戒指,擁抱著那個低姿態的男人。

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大概只有小安跟小萱兩人,臉上帶著不知所措的微笑。

他開車載著她回家,滿意地微笑著:「怎樣?沒想到我也會有這麼浪漫的一招吧!我還請朋友替我拍下來,剪輯一下就可以上傳到網站!」

她看著窗外,一語不發。

回到家,她將外套跟包包一甩,從口袋裡拿出方才收下的求婚戒指,用力地放在桌上:「這戒指我剛沒套上,我也沒說『我願意』,剛那就算我給你面子,不准你朋友把影片放網路!」

他被嚇了一跳,驚嚇轉成了憤怒:「妳這個人是怎樣啊?莫名其妙!」

「我莫名其妙?你才沒替我想吧!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答應?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前求婚,我可以說不要嗎?這是綁架吧!」她語氣上揚,透露了壓抑許久的不滿。

「所以妳是怎樣?不想結婚就是了!」

「我沒說不想結婚,但我不喜歡那種求婚方式,我不想在許多人面前耍猴戲給大家看,結不結婚是我們兩個人的事,要怎麼決定跟別人都沒關係!」

「那妳還一天到晚說我不浪漫!」

他吼完,將門重重一摔,憤怒地離開。她則喘著氣坐在客廳裡。

故作浪漫非上策 真情真意套住佳人心

她發現自己睡著,是在傍晚他輕聲喚醒了她時:「喂,燒肉預約時間快到了,別再睡了!」

她就這樣在沙發上睡了一下午,起身梳理,他又載著她前往預約的燒肉店。

他們安靜地烤肉、吃肉,因為下午吵架的關係,兩人這頓飯沒說上一句話。直到上甜點的時候,他突然拿出那枚戒指,插在冰淇淋上頭。

「好啦,我們都在一起10年,住在一起5年了,跟我結婚啦!」他說完,臉轉向別處,像個害羞的男孩。

她看著那枚戒指,突然笑了。他看著她,一臉困惑。

「你早這樣不就得了,浪漫根本不是你的本性!」

她拿起那枚戒指,用紙巾擦乾淨後,套進自己的無名指。

吃完燒肉,他又載著她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