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離過婚的女人才懂得男人要什麼,漸漸的我不能沒有她。

陳仔不是個男子,而是個女人,剛認識時,就覺得她那海派的個性和名字很搭。偏陽剛的名字下,陳仔有一份女性細膩,和她吃過飯一次,她便牢記我喜歡靠窗位子及點過的餐飲。「你會跟一個離過婚且生過小孩的女性在一起嗎?」一次吃飯時,她忽然問,在停頓的空氣中,她突然親我,讓我傻掉,接著她站起身說:「我懂了,但這樣的結果並不會影響我們的友誼對不對?」當她轉頭要走時,我拉住了她,那一刻開始,我們成了戀人。
 

想要結婚 父母反對

因為在乎,我好奇她的離婚原因。陳仔說:「小朋友雖然很可愛,偶爾抱一抱、玩一玩可以,但如果需要長期照顧,我受不了。」因為如此,她結婚後意外懷孕,本來與先生約定小孩由長輩帶,生下小孩後,長輩卻以身體不好拒絕,她必須自己帶,受不了小孩哭鬧的她,每天都為此與先生吵架,最後以離婚收場。
或許是離過婚的女人才懂得男人要什麼,生活上的細節,她總能做到我滿意,吵架後,她更是顧及我男人的面子,先將身段放軟。漸漸的我不能沒有她,有了向父母親提出結婚的念頭,原本想隱瞞陳仔離婚的事,但她卻堅持,對長輩一定要坦白,如果不被接受,她也願意用行動來感動長輩。
父母果然強力反對,我跟他們吵得不可開交,陳仔總是相勸:「我是個離過婚的女人,要再一次被完全接受,談何容易?我早有心裡準備,你父母已經很仁慈了,還沒有到找我理論為何誘拐你!」她的體諒,讓我決定搬出家裡與她同住。
同居一年多後,正想找機會跟她說「我們去公證」時,卻發現她越來越怪。依她說的,她與前夫生的是男生,而她跟小孩通電話時,卻提到買洋娃娃,又說會找時間幫他打扮得漂漂亮亮。問她在說什麼?她又顧左右而言他。
 

離婚之後 又再懷孕

我私下跟蹤。在速食店門口,她抱著的孩子是個小女生,這讓我的疑問更大了。就在陳仔跟帶小孩去的男人親密走進速食店時,我已醋勁大發,但還是忍住,回家等她。當陳仔高高興興進門時,我大發雷霆質問這一切,第一次看到她哭,照理說我應該會心軟,但我沒有。她邊哭邊說,我才知道,那男人是她的前夫,小女生是離婚後又再跟前夫生的。那麼剛好,就在認識我之前的幾個月發生的事,但是,她一直瞞著我私下跟前夫有來往。
氣不過的我,直接問:「看你們那麼親密,不可能只是單純為了小孩才見面吧!」一直逼她後得到的答案是:跟我在一起時,前夫都會利用小孩生病等藉口,騙她到家裡想再次挽回,一次去時,小孩在睡覺,前夫就強迫將她撲倒在沙發,再一次發生關係,她雖然表明已有男朋友,前夫卻說沒有影響,他們的關係就變成偶爾的肉體需求。
就在那一刻,我有如洩了氣的皮球,腦裡浮現的都是為了陳仔如何跟家人鬧翻的畫面,有種從頭到尾都被當猴子耍的羞辱感。我氣得決定離開了她,但回到家門口卻沒臉進去,一個人孤獨的在附近走來走去,猶豫了好久,最後還是回家認錯。父母親看我一臉倦容,竟然都沒責怪,只說了一句「回來就好」,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輝仔╱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