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克華

我們忘了

為了什麼說要上山

因為上山就只有這一條尚未開好的路

才說著 車子噗噗噗地便開了上去 驚動

許多翅膀發著粉光的小生物紛紛 從路旁飛出

不斷撲打在車窗玻璃上 流下螢光的體液

和黏稠的內臟 一路車子底盤不斷發出 撞擊的巨響

並劇烈彈跳 想必輾過許多 生物的屍體

從碎裂的體節 折斷的肢節 炸出

無數細小的光點 在車前燈投出的光柱裡 狂舞如塵埃

我說夠了就別再往上開了 不就是些樹林子

有什麼好看 你說入夜了路況如此的糟 也不好再下山了

只好繼續 和那些發著粉光的生物奮戰下去

但彷彿永遠死不完 似地沒完沒了 橫山遍野

皆是他們細尖銳利的嚎聲 和月亮 和溪流 和樹葉

的摩擦聲 和車子引擎聲 交融成一道銀河般壯闊悠長的

天籟:

你說就快要到達山頂了 此刻該已屍體 盈尺 血流

足以漂杵了

我們將車泊在一個有view 可以眺望的地方

天心月正圓 正沉沉壓在我身上

我說:

「我要。」

而你

給 了 我,就這樣

給了我在堆成小山樣的粉色生物屍體上

你正壓著我進入著我我的體節我的肢節我的體液我的臟腑

都流淌在你的車窗玻璃上

那時天色尚黑如濃墨但黑暗中彷彿有一隻手

長出了翅膀飛向遠遠的東方

掀開了夜的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