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少少

人真的是一種特別奇怪的動物,我深深這麼覺得。

「我老婆最近一定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好友A坐在咖啡廳裡,愁眉苦臉的跟我抱怨著。

「為什麼這麼說?不可能吧!」淺嘗了一口咖啡,我追問起細節,畢竟他老婆跟我的交情也非同一般,這些日子的相處並沒感覺到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呀!

「是真的!」他在咖啡廳裡差點要呼喝了起來,我趕快阻止他的失控。平靜了一會兒,穩定情緒後,他開始說出讓他覺得枕邊人「一定有問題」的地方。

控制狂公主妻 嚴密監控成習
好友A告訴我,他的老婆一直是走控制狂加公主路線的。這其實怪不得她,他老婆天生麗質,家境也挺好的,雖不到「白、富、美」,至少也是夢幻等級了。美女總有些小脾氣,見怪不怪,所謂「一個蘿蔔一個坑」,要挑這樣的女人當對象,當然也就要有多付出一些的心理準備。不過她確實有些誇張,不僅連老公的朋友都要經過她篩選,更不准他參加任何有異性在場的活動,在家裡也鮮少打掃,動不動就吃醋耍賴,連他偶爾加班應酬都要發上一頓牢騷。不過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她是真心愛好友A的,否則也不會不惜鬧上一場家庭革命,也要選擇跟當初身無分文的他結婚。

任性妻變賢妻 擔心婚姻出狀況
他說,最近他的老婆像完全換了一個人,不僅開始在家裡乖乖地看著食譜學燒菜,就連他要出門也不吭一聲,半句不多問他要去哪兒、跟誰出門、幾點回來;當他提心吊膽地在聚會上等著老婆傳來催促短信時,拿起手機卻是空蕩蕩一片,一封訊息也沒有;回到家後,她又笑臉迎人的,只問他上班累不累,半句抱怨也沒有。

「妳說,這不是有問題會是什麼?」他幾乎快要崩潰了,眉頭皺得像打了幾百個結一樣扭曲著。

「可是……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生活嗎?」我很好奇地問,「不久之前,你不是才說很希望能過過她都不過問你的事情、能自由自在生活的日子啊?」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真的發生了,我覺得好不習慣!好像生活裡少了一點什麼一樣,妳說,她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為愛想變得更好 對方卻愛原來的你
看著眼前的他,我不禁嘆了氣,搖了搖頭!事實上他老婆半點問題也沒有,印象中,她前陣子看了幾本關於婚姻關係的書,決定要把自己的壞脾氣改掉,成為一個更好的賢內助,卻想不到這樣的改變,竟會造成老公的誤會跟痛苦,真是始料未及的結果。

我把心中的想法告訴好友,他半信半疑地聽著我的話,然而當我問他,如果讓他選擇的話,他寧願妻子回到以前撒潑任性的樣子,還是變成現在完美的另一半呢?他想了想,最後竟然選擇了前者。

「至少那樣才是我認識的她啊!現在她變這樣,我都不知道我在跟誰相處了。」

改變卻招致懷疑 在愛裡自尋煩惱
送走了好友,我繼續喝著未完的咖啡,想著剛才那番對話。說到底,人在感情上追求的到底是什麼?當成天抱怨的缺點改變了,卻又開始害怕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反而更加提心吊膽,懷疑起對方是否做了對不起自己的事情,這豈不是自討苦吃嗎?

頓時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