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台上的九層塔是你帶我去花市挑選盆栽、挖土,一起種下的愛苗,每次你來找我,總是不忘看看它,為它架上支架,叮嚀我要記得澆水,我知道,因為那就像我們的愛情。

後來,為了和你在一起,我總是搭著夜車北上找你,盡可能陪著你,即使需要請假也無所謂,因為這樣的單純快樂,不曉得還能過多久?

離開那座濕冷的城市,陽光透過車窗上灑落下來,我卻突然感到刺眼,反射性地拉下簾子。豔陽蒸發了土壤的水分,泥土由棕黑轉灰白,甚至出現許多龜裂,九層塔的葉子全都枯萎,連葉子上也出現許多蜘蛛絲,我趕緊為它澆水、鬆土,一葉一葉擦拭著葉片上的塵埃,挑掉纏繞在上頭的蜘蛛絲,對著它信心喊話,或許,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

親愛的,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我也依賴性地成了那株九層塔,等待著見面的時候,你為我鬆鬆土、澆澆水。但是花開了,我們的愛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