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歲那年的暑假,雅琳在姑姑刻意的安排下第一次見到了爸爸。


父女倆見面互不相識,爸爸還問姑姑說:「姊,這是妳的女兒嗎?」父女正式相認後,爸爸對雅琳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喂,妳長得好正點。」這句話常常是同齡男孩對她讚美的話,竟然也從這個剛認識的「爸爸」口中說出時,雅琳充滿了疑惑:「爸爸和女兒都是這樣說話嗎?爸爸和姑姑不熟嗎?為什麼他連姑姑沒有女兒都不知道?」


很想叫一聲爸爸
雅琳在姑姑家和爸爸相處了幾天。爸爸開車載著她和爸爸讀小學的兒子女兒一起出遊,爸爸介紹雅琳時說:「這是我的一個遠親。」分手時爸爸塞給雅琳一個紅包說:「我跟妳媽的婚姻是被長輩決定的,我一點都不愛妳媽,我不承認那個婚約,妳媽懷著妳時我就離開她了。妳是我不存在的女兒。」
雅琳從小被媽媽打扮得像個童話裡的小公主,她也想像自己就是公主。從小就是鑰匙兒的雅琳,面對空蕩蕩的家,她要靠想像力來為自己編織一個夢想的家。在那個夢想的家裡面,有像英雄般的爸爸、有永遠不會生氣的媽媽、有疼愛著她的哥哥姊姊們圍繞著她。直到她見到那個被叫作爸爸的陌生男人後,這個夢想就正式幻滅了。
見過爸爸後的雅琳對朋友說:「我和親生爸爸見面時,並沒有八點檔戲那種激動或悲憤,剛開始只是覺得好荒謬,怎麼會有一個叫爸爸的陌生男人出現?媽的,真是見了鬼。可是,後來卻有一種強大的失落感侵襲著我。」
雅琳開始有幻聽。不管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她常常聽到有人關車門和開家門的聲音,她都認定是真的爸爸回來了,很想叫一聲:「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