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老大滿月的那一刻起,丈夫說他淺眠,夫妻便分房,我體貼的帶孩子離開主臥室,悲慘從此開始。
難免渴望肌膚之親,好不容易捱到孩子睡了,丈夫還在看電視,想來場翻雲覆雨,卻狠狠的將我推開,說壓力大沒興致。雖然分房後鮮少躺回主臥室,但直覺告訴我,有人睡過那個屬於自己的位子,而且不只一次。雖然我沒有任何證據,但很多小細節還是可疑。直到有一天看垃圾桶裡一團用過的衛生紙,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火,丈夫卻說是前幾天南部的親戚來家裡過夜留下來的,在回娘家時的確是有親戚來借住,這件事就不了了之。
幾次求歡被拒後,再也不好意思厚著臉要求。直到接到一個自稱是小姑的女人來電,解開了疑惑,原來丈夫從不承認自己已婚。為證明這一點,總趁著自己回娘家時,把不同的女人帶回來過夜,因為丈夫知道我不會半夜帶孩子回家捉姦;為了不在女友面前漏氣,拒我於千里之外是必要。我已經嘗到自己一路倒貼丈夫的苦果了,然而更可惡的還在後頭。


養女友 不用養妻兒
當他知道瞞不住時,乾脆直接介紹新女友認識我,可以接受的就繼續交往,不願意的就分道揚鑣。我就這樣一路看著他三不五時換人,卻不肯簽字放我自由,因為他需要一個傳宗接代的機器,一個肯為他生孩子又可以獨立扶養孩子又不吵鬧的女人。很不幸地我就是那部自己送上門的機器。
想飛的時候任意飛翔,累的時候回家享用熱飯菜,而我從小期盼的美滿家庭,充其量只是他的中憩站,永遠不會是他的最終落腳,所以我決定放手。最後說服他簽字的理由竟是因為他無法負擔孩子的教養費,讓我用單親的身分申請補助。
遠離喧鬧來到鄉下小鎮,原以為解脫了,誰知道他在一場戀愛遊戲中挫敗,才意識到我的存在是多麼珍貴,常在公開場合介紹我是他的妻子。為了孩子某些時候不得不配合演出,但在親友面前我毫不客氣地說自己只是他的孩子媽,雖然這10多年來依舊無法擺脫人肉提款機的命運,但值得安慰的是兒女乖巧,雖然婚姻不完美,但也沒有什麼缺憾了。

老四╱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