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怡文

一把沒特別花色的傘壞了,上網尋找修傘的地方,沒找到,問周遭親友,大家都說:「什麼年代了,哪有人在修傘,而且又不特別的傘,丟掉吧!」

我讓它靜靜躺在後車廂,跟著我到處走。一天在路上,突然看到一家不起眼的店,招牌寫著「修鞋、修傘」,連忙對老公說:「有修傘!快停車,我去問看看。」下車把雨傘帶到店門口。

看店的是一個老婆婆,我問:「奶奶,這把傘還能修嗎?」

她慢條斯理地將手中最後一口餅乾放入嘴巴,然後接過傘說:「我看看,還能修,50元。」

我便請奶奶修了,接著又說:「現在沒什麼人在修傘了,剛好遇到妳,又可以修,好開心!」

奶奶回說:「的確沒什麼人在修傘了,還能用就修一修,才不會製造垃圾。」

我默默的點點頭,腦海浮現出多年前去歐洲蜜月旅行,突遇下雨,只好走進店家買了這把最便宜、不起眼的雨傘,這把充滿回憶的傘,可是陪著我們夫妻飛越了大半個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