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瓶鯨魚

打牌的時候,若非賭徒,多數人一定會把大牌留到最後!做生意是這樣,談感情也不例外。

閃戀閃居閃上床 浪漫熱戀期也快閃

四川姑娘肖丹最近考慮和老外男友柯林攤牌,只是該翻哪些牌?哪些大牌該留在最後?即使打得一手好橋牌,身為財經雜誌資深記者的她,卻猶豫不決。港台明星流行「閃婚」,肖丹卻莫名其妙搞起「閃戀」、「閃居」,歸咎都是房子惹的禍。

3個月前,肖丹在一個派對意外認識高大俊帥的離婚男柯林,兩個人喝過一次咖啡、吃過一頓燭光晚餐、酒後上過一次床,正處在妾身未明的曖昧期……沒想到房東突然來電說要賣房,肖丹急著找房,北京四環內房子都貴得離譜,好不容易相中一間價格難得合理、靠近地鐵站的兩居室,該找誰當室友?沒想到柯林的租約剛好到期,就這樣瞎貓碰到死耗子,為了節省租金,曖昧期的男女遂從閃戀成閃居。

新同居生活,肖丹心中原本還有絲偶像劇的期待,幻想著韓劇《浪漫滿屋》的宋慧喬和Rain、日劇《長假》的木村拓哉與山口智子的夢幻情節,很遺憾,真實人生和電視劇截然不同。

「妳個傻B!哪個偶像劇的同居故事會先上床呀?宋慧喬和Rain上床了嗎?木村拓哉和山口智子也沒上床呀!」閨蜜趙西西忍不住吐槽:「只有沒上床前的曖昧期,才可能有浪漫的故事。」「哎呀,我以為外國人應該不會在意這種事……」肖丹委屈起來:「問題是,我們連熱戀期都沒有,一住在一起立刻變成老夫老妻。」「老夫老妻?你們現在究竟算室友還是戀人?」我只想弄清楚。

「是室友,也是戀人……我們每天都睡在一起。」肖丹小聲說完,停了一下,語氣突然激昂起來:「可是,我們也只是睡在一起,一個月做愛次數一隻手就可以算出來,他一點都不熱情,家用也不分擔,比室友還糟!哎呀!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鐵定要攤牌!」

肖丹想攤牌的情緒,顯然累積許久。

小氣同居戀人 比室友還糟

柯林總是忘了買衛生紙;冰箱的牛奶、礦泉水、果汁、餅乾、沙拉醬吃光也不會記得添購;水槽的杯碗瓢盆若不提醒,他不會主動去清洗;今年情人節,肖丹請了柯林吃了一頓西班牙菜人民幣630元、看了一場電影人民幣160元,柯林的回饋是邀請她去滑雪度假,肖丹本來非常開心,聽到柯林和她討論租滑雪裝和住一晚小木屋價錢怎麼分擔,就火大起來。

「你們沒有家用基金嗎?即使結婚夫妻,也應該互相撥出一筆家用費啊!」我皺起眉頭。

「什麼家用費?!他根本應該付這些錢!」趙西西是來自上海的姑娘,語氣嗆衝:「我以前男友就算不長進,每個月薪水可是直接存進我戶頭,雖然我不會動用他的錢,重點是誠意,柯林這種沒誠意的男人,吃妳的睡妳的,早該分了!」

「他有付一半房租啦!」肖丹急著解釋。

「付那一點房租就包吃陪睡啊?肖丹,拜託妳長一點心好不好?!」「不要說得那麼難聽,我們還是有情感的,柯林不是壞人,有時候也會帶消夜回來給我吃。」

祭出分居王牌 以退為進編織結婚夢

肖丹真正的苦惱,正如同她說的,還沒開始戀愛,兩個人就形同老夫老妻的生活關係,再也回不去那種甜滋滋的曖昧期;而趙西西的理論,是假設柯林追求肖丹,所以應該像男友般負責肖丹的生活開支。但事實上,柯林卻是肖丹主動找來當室友的,更像是肖丹去追求柯林。「無論誰追求誰,家用開銷還是得說清楚吧?」我說。

「所以,我決定搬家。」肖丹一開口,我和趙西西都嚇了一跳,齊聲問:「這是底牌嗎?」「並不是……」肖丹瞬間紅著臉,彆扭起來,支吾半天,我們才知道真相。

原來,肖丹近日桃花運旺盛,一個媒體總監和一個葡萄酒吧小開紛紛對她表達好感,兩男外貌條件不如柯林,但也不至太遜,並且有車有房,一個還是北京戶口。如果和離過一次婚的柯林結婚機率是50%,不曾有過婚史的兩男應該有70%、80%,肖丹年底就滿30歲了,她真切渴望脫離剩女行列,為了掌握住那兩張牌,她若繼續同科林廝混下去,前景堪慮。

雖然不懂那些數據是怎麼計算出來,我和趙西西忍不住一肚子疑惑。

「等等,妳這算搬家?還是分手?」

「當然是搬家啊!我想,我們如果不住在一起,柯林說不定會對我更溫柔,更熱情,我們結婚機率搞不好會從50%提高到70%。而且都要搬家了,我就不用表現出小家子氣和他計較衛生紙、牛奶、沙拉醬,我現在並不想和他撕破臉。」

「另外兩張王牌呢?」

「大牌怎麼可以先出?當然要放到後面。」

我和趙西西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心中隱隱感覺詭譎,肖丹卻愈說愈胸有成竹,決定晚上回家就和柯林攤牌,從搬家提起,造成柯林對她的依依不捨,或許搬家後,他們可以重新談一次正式的戀愛;倘若柯林沒有危機意識,再亮出那兩張王牌,刺激一下柯林,再怎麼說,綠卡畢竟比北京戶口燦爛,相信他們生的混血寶寶應該會非常可愛。

為愛盲目 滿手王牌也無用

肖丹徹夜說得一手如意算牌,沙盤推演了幾個小時,直到我和趙西西都睏了,跟著胡亂做起翡翠般的美國綠卡大夢。

第二天,趙西西打了電話告訴我,肖丹一回家就忘了精心策劃的步驟,一口氣把底牌全掀了,包括那兩張王牌,兩個人冷戰一夜,各回房裡睡,後來柯林同意出滑雪計畫70%費用,他們決定下週六去度假,肖丹也打消搬家這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