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投入職場4年多,做過旅行社和報關行,後者還算輕鬆,早上9、10點上班,下午沒什麼事的話,3、4點就下班,薪水3萬多;但我不想一輩子就這樣,每天固定上下班,薪水頂多4萬,雖然剩餘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我有組樂團,有時間去練團,但生活中還有很多靈感是我想做的。我辭掉工作不是因為沒時間練團,而是因為我追求生活上的踏實,我沒有辦法忍受在公司上班,做一些不知道在幹嘛的事情,看薪資單很麻木。
辭掉工作兩年多,我現在跟朋友在自家廚房做便當賣,自己發傳單和外送。每一個賣出去的便當都是從自己手上做出來的,感覺賺到的每一分錢,都是實實在在付出換來的。我也去教吉他,有課才去,抽成後時薪大概350元。兩份收入大約3萬,每個月要固定支出學貸、房租、水電費等等就幾乎去掉一半收入了。


做便當賣 感覺踏實

從學音樂到現在12年多,這5、6年比較認真表演。因為玩團認識比較多年紀長的朋友,發現他們的工作幾乎跟大學所學無關,當時我念英文系很無聊,而且學校在桃園,每個禮拜都要回台北練團,我決定休學,隨便轉學考一間台北的學校念,只是最後我也沒念畢業。

休學那年過年,跟表弟聊得蠻開心的,就把電話留給他,後來姑姑叫他不要跟我聯絡,因為我沒有好好念書。我阿公有5、6個兄弟姊妹,各自都有小孩,我是長孫所以焦點都在我身上,家族是很傳統台北人的思維,譬如會說不要去管政治,好好過生活,應該關心的是工作的陞遷、結婚、生小孩,步入正常的軌道。
父母不會把親戚的壓力放在我身上,有時候還會刻意隱瞞親戚對我的看法,這樣讓我很難過,我感覺很兩難,不知道要怎麼做比較好,可能做便當也是希望逐漸能夠上軌道成為自己的事業,可以多給父母一些什麼。我家小康,房子是租的,父親在中藥批發店上班,父母對我是擔心大過期待,我爸現在還是會對我說,如果我當初照他規劃好的路走,現在就可以很輕鬆。
因為接觸音樂的關係,我慢慢有自己的想法,想聽從自己內在的想法走。其實不管有沒有玩團,我都很喜歡做音樂,我不知道當我最喜歡的東西變成職業後,我還是不是還能對它這麼純粹?所以現階段玩團,我是開心就好,並且把握每一次表演的機會。我希望可以踏實過生活,賺一些錢,做自己想做的事,照顧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